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十堰 郧西)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特殊的班会

2020-02-19 21:05:3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孙鹏 张志军 报道】2月19日,羊尾镇郭家中心小学召开了特殊的主题班会。为了打赢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大家在线上进行了卫生防疫科学知识的学习,讨论发言和知识科普,为防疫工作打造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为了保证孩子们的人身健康和安全,及时排查了解情况,自疫情发生之日起,班主任们在班级群里每天挨个通过发放在线问卷调查,以一人一卷的形式,及时全面地掌握每位同学的情况,确保排查过程中不遗漏任何一名学生,线上班会课不缺席任何一个人。

线上班会课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班级群里积极开展讨论互动,分享自己对这次科学防“疫”战的做法。疫情期间,网上干扰信息较多,为了让同学们及时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老师们每天在班级群发布权威疫情情况,开展科普宣讲,学病毒知识、学防控要点,教育和引导同学们了解科学防疫知识。

主题班会接近尾声,班主任老师向每位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疫情前面,作为学生要时刻与祖国站一起,团结一心,严格规范,抗击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遇到任何情况不害怕、不漏报、不瞒报;响应党的号召,科学防疫,呆在家不出门。二是不要忘记学习主业。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老师们鼓励大家在家期间安排好学业,合理进行体育锻炼。

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进行了认真学习,对此次防疫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一致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排查统计,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排。待正式开学之后,大家将继续做好个人卫生,并进行教室、寝室、食堂等场所的卫生大扫除,赢取此次防“疫”战的最终胜利。(孙绪军 吴倩如 供稿)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