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启幕

2019-04-26 20:51:2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高文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 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十四届云南茶博会)于4月26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关上)隆重启幕。“十四届云南茶博会”以“绿色云茶·天下普洱”为主题由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东方环球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承办。本届茶博会突出特点是减少行政色彩、突出市场作用完全实现市场化、专业化办展。围绕办成“发布会、订货会、招商会”,本届展会亮点明活动多有看


 

看点之一:绿色发展 主题鲜明

本次展会的鲜明主题,就是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重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意见》精神,彰显云茶产业种质资源、生态环境、产品特色、民族文化等优势,持续打造“普洱茶”“滇红茶”公用品牌,共同推动“千亿云茶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创“绿色云茶”新篇章。

紧扣这一主题,主承办方精心组织,举办“云茶绿色发展公报”等系列发布活动,高调宣示云南推进“千亿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政策和主要措施;约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召开“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共同为推动云茶绿色发展献计献策;专门设置“十大名茶”展馆,突出2018年全省绿色食品“十大名茶”企业和品牌宣传

 

看点之二:优化服务  买家云集

突出强化服务定位。为便于茶企开展春茶展示和购销,展会时间由往届的6-8月份举办提前至4月春茶集中上市期;为方便卖家和市民进场,承办机构免收展会门票,实行手机扫码即可进场;为满足采购商和市民的多样购买需求,本届茶博会优化功能设计,分别设置云南十大名茶馆、茶产业展示馆、茶生活方式馆充分展示茶产业发展成效、彰显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集中展销品种丰富的茶产品,以及多姿多彩的茶器具、茶包装、茶机械等配套产业。

展会使用5、6、7号馆,展馆面积2.1万平方米,省内外知名茶叶企业及2018年“十大名茶”企业悉数登台亮相,共计346家企业参展,共使用1000个标准展位。其中,5号展厅为茶生活方式馆由国际茶叶茶器美学展区、未来茶·新生活方式展区、云南特色茶文化展区暨传承工艺大师展示区组成,主要展示建水紫陶、宜兴紫砂、国内外茶器、木制品、茶加工包装工艺及相关机械设备等。6号展厅为茶产业展示馆,由云南高原特色茶产业展示区、国外茶企业展示区及国内知名茶企展示区组成,主要展示云南高原特色茶产业及国内外优质茶产品。7号展厅为云南十大名茶馆,由2018年“十大名茶”获奖企业展示区和“十大名茶”特装展示区组成。

本届茶博会的绿色发展主题和市场化展洽服务,吸引了省内外1015家购买商前往,其中来自湖北、河南、江苏、浙江、吉林、辽宁、陕西、山东等省的买家占73.9%为促进云茶产销交流,商业洽谈和合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看点之三:创新形式 活动多样

26日上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西广场举行了“系列发布活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首次发布《云茶产业绿色发展公报》,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和云南省茶业协会率先发布《云茶有机联盟行动倡议》,云南农业大学和云南省农科院分别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云南茶产业最新科研成果”和“云茶新品种选育及推广成果”。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与,首次推出最新产品和服务政策,农行云南省分行发布了“农行信贷新产品”,云南省农业现代担保有限公司发布了“农业担保服务政策”。

26日下午,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还主持召开了由省内外业界百余人参与的“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姚静波、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农业部现代茶产业体系普洱茶岗位科学家吕才有、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何青元分别作了“国内外茶产业产销形势分析”、“中国茶叶现状与云南茶产业发展战略思考”、“加强创新驱动,推动茶叶高质量发展”、“普洱茶绿色发展之路”和 “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助推云茶产业跨越发展”的主旨报告。勐库戎氏总经理戎玉、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祖祥从企业发展、带动茶农致富等角度,进行了专场发言。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作了总结讲话。

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金融助力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云茶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和“云茶产品供销合同签约仪式”等系列签约活动。各州(市)县、协会、企业还将推出茶旅游、茶文化、茶产品、茶品牌推介、“云南茶旅评比·重返南丝路”、曲水流觞·茶空间、2019勐腊(国际)贡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云茶网首轮招商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云南独特的茶文化、优质的茶产品、秀美的茶景点,深度挖掘云南茶叶旅游资源,培育云南茶乡旅游新产业模式,多维度展现各地茶产业在品牌打造与绿色发展上取得的成绩。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原副省长、政协副主席陈勋儒等领导出席了“系列发布活动”活动参观了“十大名茶”企业特装展示区和“十大名茶展示馆”。责编:李永峰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高文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