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河南省宝丰县赵庄镇王鹏飞:当好“领头雁”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02-18 11:06:2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讯(李志超 王建宏  张克勋):赵庄镇是宝丰县演艺团体多、外出返乡人员多、在家隔离人员多的“三多”乡镇。面对沉重的疫情防控压力,镇党委书记王鹏飞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当好“领头雁”,带头捍卫着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2月11日上午,记者在该镇木中营村采访时看到,王鹏飞正在对配送到该村的生活物资进行查看,详细询问物资来源,察看蔬菜的质量情况,确保群众足不出户都能吃上新鲜安全的蔬菜。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赵庄镇辖22个行政村,几乎村村都有外出务工人员。截止2月10日,从湖北返乡人员211人,市外返乡人员682人。如何对这些返乡人员做好管控,王鹏飞立即动员党员、群众代表、退休教师对各村返乡人员开展全方位排查,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目标准。对重点人员实行“三包一”,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和家庭消毒。设置镇级卡点5个,村级卡点32个,抽调民兵组成22个疫情防控小分队,严查涉及疫区返乡的人员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不缺乏,该乡还成立了23支代购服务队,采取以村为单位的配送方式,为群众送货上门。针对五保户、贫困户等老弱病残人员,采取一对一的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面对疫情,王鹏飞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面对群众,王鹏飞始终恪守人民至上。正是这种初心和使命,保证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稳中向好,确保了4.3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鹏飞说:“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后,作为赵庄镇党委书记,我们统筹部署,迅速成立指挥部,下设6个组,分工协作,着力补好各个环节短板、漏洞,确保工作落细落实。目前,全镇广大干群思想稳定,工作生活正常有序,防控保障有力。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带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扎紧防控笼子,筑牢工作防线,全力保障赵庄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