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河南宝丰:父女同心为战“疫”做贡献 ——记宝丰县商酒务卫生院张世瑾医生及父亲张相录

2020-02-18 17:31:3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河南专题部李志超 史军伟】正是一年辞旧迎新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祖国国人们的生活节奏,面对疫情不知有多少医务人顾不上休假迅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商酒务镇就有一家父女积极为战“疫”做贡献,女儿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父亲为村里一线人员积极捐助,尽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他们就是商酒务卫生院的医生张世瑾及她的父亲何庄村在外做生意的村民张相录。

在接到卫生院抗击新冠肺炎的任务通知后,张世瑾明白疫情如火,刻不容缓,在春节前把两岁多的孩子托付给了家人,顾不上和老人团聚,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斗”中。张世瑾医生说:“防疫情工作需要我,我年轻,让我到一线去吧!”商酒务卫生院把她分配到了防疫最前沿的“发热门诊”工作。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作为抗疫第一线的卫生院发热门诊,需要24小时严阵待命,不仅要接触到医院求诊疗的发热病人,接到咳嗽、发热及外来返宝人员,都要耐心询问病人的流行病问卷,一旦出现发热,病人往往都会出现本人和家人情绪激动,焦急万分的情况,张世瑾在为病人认真细致的问诊和检查同时,还给病人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情绪,缓解其恐慌,耐心普及一些新冠肺炎的预防及注意事项。

为绝对避免发热病人与他人的接触,对于在院观察治疗的发热病人,医务人员把他们的杂事全包了,跑前跑后给他们交费,取药、送饭、买物品,无微不至的服务总是让他们十分感动。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其父张相录也在为村上疫情防控做贡献,为了支持一线人员工作,主动买来方便面、矿泉水等送到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他反复给村干部说捐这点物资,不要给别人说自己的姓名,甘做无名爱心人士。他大力支持女儿的工作,虽然已经二十多天没有见到女儿了,虽然特别想想念小外孙,但是疫情面前,容不得家长里短,支持孩子就是解决好孩子的后顾之忧,多次嘱咐她安心工作,把精力都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父女共同书写着一副最美的彩虹,祖国人民同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