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战疫中的那一抹红——邵阳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7 17:11:4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胡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局属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邵阳市民政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踊跃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邵阳市宝庆精神病医院

1月29日,市宝庆精神病医院为加强疫情防控,切断病毒传染源,成立了由十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隔离科,主要对新入院患者实行7-14天的隔离观察,自成立以来共收治患者31名,现住院隔离患者13人,解除隔离患者18人。

目前,该院还成立了医疗、护理、行政三个党员志愿服务小队,分别在预检分诊、住院导诊、体温测量等工作岗位上,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基层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线”。

邵阳市社会福利院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局属市社会福利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立足岗位,主动放弃休假,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冲在最前沿、顶在最前头、干在最前面,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保障该院寄养老人和孤残儿童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

在疫情的爆发期和防控的关键时期,局属市救助站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民政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冲在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在疫情面前,把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本着“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原则,全员戒备、科学防控、规范救助,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邵阳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2月6日下午,邵阳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带领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和市公益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活动,分别到百春园社区、火车南站、市社会福利院等地,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送去160份爱心汤圆。志愿者将一盒盒汤圆分组分批送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提前与一线抗疫人员共度元宵佳节,既暖手又暖心。

邵阳市民政局

2月13日上午,由爱心企业捐赠的300余件爱心物资运达局机关大坪,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第一时间、齐心协力将爱心物资从车上搬卸下来,希望能尽快发放到急需帮助的对象手中。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常有爱心企业或爱心组织捐赠物资的情况,物资搬运、发放等工作都是由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完成,党员干部牢记义务和使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邵阳市民政局 撰稿人:胡俊)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