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安徽阜阳开出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近600名阜阳籍务工人员赴甬返岗

2020-02-18 17:19:4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中国旅游新闻网2月18日讯 (许文峰 记者周淮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8日14时55分,阜阳直达宁波的“送您上岗”复工人员定制专列G9383次列车从阜阳西站开出,来自当地近600名务工人员随车赴甬返岗,预计当日20时10分抵达宁波站。这是阜阳、也是安徽开出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阜阳西站开辟候车专区,引导复工旅客分散候车。 张梦辰  摄

  据了解,阜阳是全国闻名的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在省外务工人员260万余人,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大量返乡务工人员滞留家中。为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就业,阜阳市及时与外出务工人员集聚地沟通联系返岗复工事宜,并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送您上岗接您返企”复工人员定制专列,首趟专列方向为阜阳至宁波,计划将在甬工作的阜阳籍务工人员安全、按时送到宁波丰和制衣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当地企业复工。

阜阳西站开辟候车专区,引导复工旅客分散候车。  张梦辰 摄

  上海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阜阳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要求,认真制定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阜阳西站和宁波站严格落实所在地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开辟绿色通道和候车专区分散就座候车,并指派专人引导进出站,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

复工旅客在有序排队上车。   周围  摄

  负责当日乘务工作的杭州客运段对该趟列车在出库前进行全面预防性的消毒,列车乘务人员引导复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组织车上分散就坐,并开展“防疫路上,致旅客的一封信”活动,向旅客介绍乘车出行防疫注意事项,示范正确戴口罩、洗手的方法。在宁波站出站后,这些员工将被所在的企业接回,走上复工岗位。

  列车乘务组开展“防疫路上,致旅客的一封信”活动,向复工旅客介绍乘车出行防疫注意事项。   周围  摄

  输出人力的同时严防疫情。按照“防运并举、简化程序、安全高效、便利通行”的原则,阜阳市制作“送您上岗”企业复工报名平台,通过乡镇、村逐一征求每名务工者意见,对返岗人员疫情防护和身体健康进行审核,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同时与宁波市共同指导相关企业严格落实返岗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

  上海局集团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纾困,不仅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据悉,后续铁路部门将根据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好其他复工人员返程专列,切实解决外籍务工人员返程出行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