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夫妻携手“上战场”勇做最美“逆行人”馆陶抗疫战线的李建庆王燕夫妇先进事迹

2020-02-17 22:17:5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高保合 报道】在馆陶县,有这样一对夫妻,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刚一打响就抛下家中的父母孩子,共赴抗战一线,视疫情如命令,视岗位如战场,为全县党员干部谱写了一首赞歌。

丈夫名叫李建庆,中共党员,是馆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除夕晚上,接到通知后,在山东老家陪父母吃了一顿饺子,就连夜返回岗位,投入到工作中。按照局党组安排,作为局办公室主任,他除做好局机关日常运转管理外,不但负责县城瑞程居民小区的摸排管控,还被抽调到主持战区(第十战区)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统计汇总等日常工作。白天,他带领瑞程小区工作队利用早、中、晚吃饭时间挨门入户,走访摸排,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微信群、小喇叭、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设卡蹲点加强小区管控,严格进出车辆人员管理,切断传播途经,防止疫情扩散。晚上,他又投入到第十战区的工作中,第十战区承担城区疫情防控艰巨任务,线长、面广、人多、防控难度大,每天各级各类报告文件、通报信息、核查表格等就像雪片一样堆满工作案头,“有事找建庆”成为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口头禅,电话铃声常不断,24小时连轴转,熬夜加班成为常态化。

妻子名叫王燕,是一名年轻的“老党员”、县职业党代表,现任县卫健局老龄办主任兼房寨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2017年在北京做了脑垂体瘤手术的她,不顾手术后的头疼、高血压等后遗症,主动向局党组请缨投入战斗。这次抗疫中,卫生健康系统是全县工作的中枢,她被县卫健局分配到综合协调组担任副组长,负责上级指令的及时传达、办公环境的防疫消杀、一线执勤同事的后勤保障等等。她知道虽然这些工作琐碎又细微,但稍有差错将会影响全县疫情防控的大局!为把每个细节做好,每一个事情都要亲历亲为、督办落实,努力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作为县职业党代表,她主动录制“如何正确选戴防疫口罩”抖音小视频,现场示范,开展“空中宣讲”。在同事眼中,她舍小家为大家,早出晚归、加班工作,是一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好干部,干练、有责任心是她的标签。但是在孩子和孩子老师眼里,却是一个“不称职”的妈妈。为了全身心工作,“战斗”一开始,她就把孩子托付给年迈体弱的父母,因为没时间陪孩子,没时间监督孩子学习,常常受到孩子和孩子老师的责备!即便如此,王燕从没有对丈夫李建庆说过一句埋怨的话,还鼓励他一定要把组织安排的工作做好。她说:“有国才有家!我相信孩子长大后肯定会理解,并以我们为荣的。作为一名党员和公职人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履行使命!”

“你是冲锋战士,我是战地玫瑰!”李建庆、王燕夫妇近日携手去县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奋斗抗疫一线,默默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美丽乐章,为全县坚决打赢这场抗击肺炎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