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助力复工︱武汉东湖大数据推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系统

2020-02-19 16:11:5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徐海英 报道】疫情当前,生活需要继续,企业需要生存。为了中小企业发展,各级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但如何才能帮助中小企业,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成为摆在很多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北京房县商会常务副会长、中润普达(集团)公司CEO杜小军立足大数据思维高地,集成系统开发优势,从正月初开始,组织其公司旗下的武汉东湖大数据同仁夜以继日进行研发,终于在近日成功推出“东湖大数据复工智能管理系统”——基于区块链技术特征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管理系统(SAAS服务),可以完美解决当下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杜小军介绍,目前,各路企业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正陆续复工,需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好企业的复工安排。如何确保全力防疫和有序复工同步进行?为了提供一个适应当下特殊应用场景的有效解决方案,经过连日来争分夺秒的艰苦开发,SAAS服务终于在武汉东湖大数据应运而生。杜小军指出,开发这个系统,就是想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企业安全复工、政府掌控疫情的目标。企业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自主上报企业报表数据和复工复产报批材料,既减少了手工填报的工作量,又可以远程签署各种疫情防控承诺书,适应了抗击疫情的工作形态,优化了营商环境。目前,武汉、十堰、晋中、秦皇岛、衡水、桐乡、梅州、东营等5个省10多个城市的经信部门已经部署上线,应用服务效果良好。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据了解,SAAS服务系统包括企业复工备案申报、复工员工的监测管理、疫情数据的实时获取、数据安全机制保障四大功能模块,囊括了各地管理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要件。通过该系统,政府相关部门在线获取企业报送的疫情信息,获得即时、准确的数据信息,不仅大大提高了数据采集效率,而且还可以通过大数据进行疫情分析、监测和跟踪。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一经提出任何报表需求,系统都可以及时响应,迅速在平台部署并立即推送到相关企业,同步方便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业。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杜小军说,作为一家大数据高技术企业,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应当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尤其是在政府和企业双方都处于忙于抗疫和急于复工的矛盾之中时,我们总觉得应当做点什么。有了这套系统,他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想法成为现实,我们的行动有了结果,我们真的可以为陷入复工困境的企业助一臂之力!不过,他仍然很谦虚地说:值此非常时期,能为企业贡献绵薄之力,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

值得注意的是,杜小军强调,SAAS系统一经采用,不仅可以在12小时内为相关单位提供上线服务,而且疫情期间提供的服务不收任何费用。凡有需要者,均可直接与他联系(13911728828)。一旦获得认可,公司将及时上线部署,同时签署涉及数据安全服务的协议,保障用户权益。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另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杜小军与其兄杜登斌一直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为支持家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主动响应号召,积极采取行动,及时捐款捐物。截至目前,这对淳朴而富于爱心的优秀企业家兄弟,已经出资40万元购买5000套防护服捐赠给湖北十堰,另外还通过北京房县商会捐赠2万元现金。他们的善举在家乡传为佳话,屡获赞誉。

附SAAS服务功能模块简介

模块一:企业复工备案申报模块

应用该模块,企业可在线进行企业复工复产的申报、每日员工监测汇报和疫情数据查看等功能。相关政府部门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该模块对企业的复工申请进行逐级审批,提升疫情期间的审批效率和改善营商环境。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模块二:复工员工的监测管理模块

通过复工审批的企业,点击进入“员工监测通道”后,可根据要求每天上报复工员工的身体状况,上传《疫情监测日报表》和《监测台账》,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还可及时上传《疫情监测异常情况报告表》。同时,系统可以提供企业员工每日的健康监测AI评估工具。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模块三:疫情数据的实时获取模块

该模块可以完美提供疫情数据监测统计功能,及时为企业传递当前疫情的进展状况,企业可以根据情况随时调整自己的生产状态。同时,基于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应用,可以为区域内企业发展和政策扶持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和分析,既支持抗击疫情,又保障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模块四:数据安全机制保障模块

东湖大数据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资产运营机构,与巴比特联合探索区块链应用,并通过区块链技术保障数据不可篡改和数据安全隐私,能够确保各类数据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进行“可信身份认证”存证。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延伸信息速递:

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润普达(集团)的子公司,创立于2015年。中润普达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综合服务商,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布局,形成北京、武汉、杭州、江苏、深圳等五个大数据产业基地。

作为国内最早践行“政务数据资产运营”的开拓者,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涵盖数据交易与流通、数据分析、数据应用和数据产品开发等,聚焦“大数据+”产业链,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平台首笔交易由时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市委书记阮成发和市长万勇亲自启动。

2016年,公司被列入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武汉市“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重点发展企业;2017年3月,公司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编制并发布的《大数据产业地图(2017)》列为屈指可数的核心数据层;2018年4月,数据交易中心跻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水平评估报告(2018)》国内数据流通环节竞争力TOP5,名列第三;2018年6月6日,在武汉市大数据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数据交易中心当选为武汉市大数据协会副会长单位。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