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大禾塘街道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战“疫”

2020-02-18 10:24:2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冷燕华 王燕)2月15日,邵东市大禾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曾广明将街道全体人大代表共同捐赠的26000元爱心款交到办事处财政所,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禾塘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疫情号召,动员全街道各级共26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推波助澜,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们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共克时艰的精神。

大禾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志军,当疫情来临时,他“抛家弃子”冲在了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基层与病毒抗争,从除夕开始,连续奋战二十多天,未曾休息过。他既是严控疫情的“指战员”,又是攻坚疫情的“战斗者”,更是隔离群众的“知心人”。凝聚全街道干部职工上下一盘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禾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曾广明,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顾不上自己是班子成员中最年长的,也顾不得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24小时全天候待命,以身作则,深入一线抗疫,与所驻村的村干部一起逐户上门摸排登记“两史”人员信息,多次上门到居家隔离人员家送防护物资、为他们做心理疏导,督促村里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防控全覆盖,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邵东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邵东市第一届人大代表简勇积极响应防疫号召,2月2日,向全市所有个体经营者和私营企业发出倡议:凝心聚力主动扛起责任,积极献爱心捐款捐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6日,工业品市场个私分会共募集捐赠资金 133822元,并全数交给邵东市个私分会统一捐赠。

邵东市红十字医院院长、市第一届人大代表黄勇,以身作则,带领辖区内全体公卫人员和医护人员疫情期间正常上班,不得休假。并多次带队到高铁站、社区等公共场所为市民检测体温,发中药给战斗在一线的同志。

邵东市莲花打火机厂法人代表、大禾塘街道黄陂桥村妇联主任申艳辉,作为一名老人大代表,身兼数职。在了解到邵东市防控物资告急的情况时,2月1日下午,联合邵东市9名女企业家向市疫情指挥部捐赠10200个医用口罩,并积极投身黄陂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罗违伟,是大禾塘街道最年轻的人大代表。正月初三在单位值班时,得知邵东各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在疫情期间因消毒药水需求量聚增,消毒液严重紧缺,她立即和公司经理商量:免费为居民小区和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公司用于自来水消毒的次氯酸钠。最近半个多月,罗违伟同志和她公司的志愿者们已向全市各单位团体和广大市民捐赠消毒原液合计超过82吨,共投入志愿者服务423人次。

农村代表卿玉华、邓双顺、唐益秋、周春华、金乐、金华英、刘秋莲等,坚持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同其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的其他成员一起,每天从早到晚忙碌在村(社区)的各个角落:挨家挨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排查湖北籍车辆,宣传防疫知识,倡导红白喜事简办等防控工作。

人大代表为人民,抗击疫情献力量。大禾塘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