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第8届云台会昆明隆重开幕

2019-06-27 14:24:1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8届云台会6月26日上午在昆明隆重开幕,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致辞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国务院台办原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慧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等领导;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澎湖县县长赖峰伟,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李育家等台湾嘉宾出席开幕式。陈豪、郁慕明、孙亚夫、林伯丰、李政宏先后致辞。

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协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先生致辞


国台办原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先生致辞


台湾工商会理事长林伯丰先生致辞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先生致辞


  开幕式上王予波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与会领导、嘉宾见证云台合作项目签约,聆听两岸嘉宾主题演讲,并参加考察云南白药集团、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等系列活动。

王予波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

嘉宾见证云台合作项目签约

8届云台会主题是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除开幕仪式、项目签约、主题演讲外,还重点举办“2场”论坛研讨。本届云台会开幕式活动邀请1000余人参加,其中台湾同胞500余人,后续拓展体验活动800多人参加,活动规格、规模和参加人数为历年来云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历史之最,其影响面广,已成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中响亮的云南名片和重要品牌。本届云台会,围绕云南八大重点产业、“三张牌”、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在我省8个州市举办开幕式、主题演讲、项目签约、论坛研讨、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参观考察、云台书画展等21项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活动,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的展示云南、推介云南共商发展。

 

 

 

 

 

 

 

云台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到第8届。云台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成为全国独具云南特色的两岸交流品牌。8年来,云台会举办始终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秉持服务云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宗旨,有效服务于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有力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效拓展云台交流合作新局面,扩大提升云南在岛内影响力,增进云台两地相互了解,融洽了同胞感情,活动效果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惠台“31条”、云南“75条”等措施深入贯彻推动下,云南和台湾一定能在融合发展中开创新篇章,两岸同胞一定会在互利合作、携手共赢和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走向光明未来。

本文图片摄影:记者  尹绍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