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小记者
投稿

2018 《感恩中国 》爱心企业先进事迹展播 ——访石家庄燕赵残疾人艺术团 团长 李志强

2018-12-13 17:18:3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兰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兰齐)夏斯兵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党和国家领导人刘云山(左)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河北省石家庄燕赵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李志强。


  李志强 男,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68年出生, 河北恒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董事长 , 石家庄燕赵艺术团 法人代表 团长,  文化部中国演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自一九九六年建团以来,李志强带领石家庄燕赵残疾人艺术团以宣传残疾人文化事业为主,为四百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每年演出三百多场,节目励志自强,精彩纷呈,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内外,所到之处深受观众的喜爱和鼓舞,为社会解决了就业问题,为大众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中宣部副部长、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左)在京西宾馆会议厅接见燕赵艺术团团长李志强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吕世明(中)接见燕赵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李志科、刘玉柱。


  看不见明媚的阳光,却能演奏悠扬的乐曲;听不到婉转的莺啼,却能翩翩起舞;他们的双腿离不开轮椅,却能用手臂舞出坚强的力量……每当石家庄燕赵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出现在舞台上,那自信的微笑、轻盈的舞步都足以让任何人为之赞叹与喝彩。

           中国残联副主席程凯(左)接见燕赵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白文

      河北省残联理事长师振军(左一),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左二)接见燕赵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李志科、李伟。


  多年来,李志强带领大家拼搏进取,开创市场,为社会做出了大量的贡献,多次到农村、部队、学校、养老院、社区等义务演出,为基层百姓送文化,李志强本人还一直资助了来自宁夏的五名贫困学生,一直供到大学毕业,为贫困人群排忧解难,多次被河北省宣传文化部分表彰和鼓励,被全国政协、文化部授予”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影响力人物”等称号,2004年,燕赵残疾人艺术团荣获文化部“全国优秀演出团体”称号;2005年,荣获中宣部、文化部“全国服务百姓服务基层文化先进演出团体”奖;2006年,入围中国文化报“全国百家优秀演出团体”;2007年,入围文化部“中国文化年鉴”;2008年,被全国政协、文化部、全国工商联授予“中国改革开放30年和谐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被石家庄市文化局授予“石家庄市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09年,被河北省文化厅授予“河北省文化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2018年参加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的演出,受到了河北省政府的表彰与鼓励,副省长夏延军给予了艺术团极高的赞扬。

            燕赵残疾人艺术团节目:生命之翼

              燕赵残疾人艺术团节目:千手观音

        燕赵残疾人艺术团演出节目:聋人舞蹈(丁娇娇)雀之灵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兰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