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专访
投稿

谢小奇,带病抗“疫”践初心

2022-11-07 09:06:0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李寿文 刘安明)“我是一名党员,今晚的行动,让我参加”。11月1日晚8点,邵东市住建局下沉新铺台社区疫情防控应急5分队接到指令,立即组织队伍对所辖网格内重点管控人员进行敲门服务,刚从手术台下来的住建局共产党员谢小奇,身上还插着胶管,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晚上的敲门行动。

 

5分队队员已经不记得这是谢小奇第几次请缨了。自10月24日邵东市疫情封控管理以来,邵东市住建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的亲自带领下,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18支抗疫应急小分队,下沉到社区一线,协助社区积极开展抗疫工作。作为住建局党员干部的一员,谢小奇就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位。在一次晚上敲门服务行动中,与他同时住院的一名市民见到他,十分惊讶!问他,你刚出院身体就好啦?他笑着说,这点小病算什么,为你们服务我好开心,我的病也会因此好得更快!这也是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队员们此刻才想起他刚参加抗疫应急队时,每天双手都插着腰,原来几天前他刚做完结石手术从医院出来。是呀,邵东市的疫情来势如此凶猛,却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得到了有效管控。是因为有一批像谢小奇这样勇于担当、践行初心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自10月24日邵东抗疫工作开始,谢小奇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斗了10多天,敲门服务群众300余户,参与维持市民核酸检测秩序达20000余人次,分队里的每一次行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让我去”“跟我来”已成了他抗疫行动的冲锋号,轻伤不下火线、默默无闻地为群众服务,践行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