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民政:疫情之下倾情帮扶,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2022-11-06 20:13:5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疫情之下,困难群众身边的关爱依旧。邵阳市民政局始终坚持把困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困难群众困有所帮、难有所助,主动、精准、高效开展救助服务,牢牢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及时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11月1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组织县市区对困难群众底数进行摸排,结合网格化管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求,为困难群众提供心理疏导、物资赠送等服务。

精心分类管护。要求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专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敲门叩窗”、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和需求,对独居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老年人、困难残疾人、受疫情影响居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家人被隔离收治而无人照料的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以及生活不能自理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留守老人重点关注,及时提供帮助。

上门暖心服务。全市民政系统充分发挥保民生、送温暖的作用,上门为困难群众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提供基本医疗帮助,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正为百姓办好“急难愁盼”事,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截止11月5日,共救助困难群众596人次,其中实施临时救助42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8.18万元,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204人次,折合8.98万元。(供稿:邵阳市民政局)

 

 

 

 

 

 

民政系统志愿者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