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华商云集
投稿

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600趟中欧班列

2022-11-04 21:08: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责任编辑:孙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11月3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昨天,满载着100个集装箱货物的X8186次中欧班列从广铁集团增城西物流园开出,将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奔赴欧洲。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600趟中欧班列,同比增长276列,增幅达85%,开行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已累计运送产业链供应链物资35.68万吨。四季度更是进入发运旺季,穗莞深三地仅10月份开行数量同比增长25%。

  从2016年至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开行数量实现了逐年递增,从45列到385列,五年增长数量超过8倍。当前,大朗、增城西、国际港等多个广东地区中欧班列站点已形成区域联动,华南地区中欧班列货物集散物流中心已初具规模。特别是今年鹤山市江门北站和广州南沙港站也加入了中欧班列始发站,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增长势头迅猛。

  今年,铁路部门还对95306货运服务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为国际联运客户提供提报需求、电子签认、线上追踪、电子支付、线上交付、网上理赔等全程“一站式”网上服务,在方便客户的同时,避免了疫情接触感染。(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魏星 吴媚苗)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孙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