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传续爱心善举 社会更加美好

2022-11-01 18:52:3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7月30日,爰心人士沈德富参加了在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麻拉小学举行的“手拉手心连心把爱传出去”的爰心活动,他得知学校一位在读5年级学生代胜睿身患先天性双膝畸形顺风腿右膝外翻,左膝内翻8年有余的情况。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访慰问该同学家庭时了解到,该同学在儿童2岁时起,其父母到处打听为儿子巡医问药,走访了昆明多家医院求医未果,加之家庭贫寒全靠种考烟维持生计,所以男童的病情至今未得到有效治疗。在征得家长学校老师同意后,沈德富当即表示愿将小孩介绍到昆明某医院进行治疗。
       捐赠活动结束后,沈德富通过多方面走访了解到,昆明一家骨科可以治疗凝难杂症截骨矫形的手术。

      10月13日,张春花,代强富夫妇带着儿子来到昆明,沈德富带着患者家属走访两家医院,最后住入昆明骨科医院,经医院专家医生对代胜睿会诊检查,确认代胜睿患的是顺风腿右膝外翻,左膝内翻畸形。
       会诊专家说:这样的患者病例不多见,如要让他向其他人一样正常成长,侧需进行微创截骨矫形手术后,才能逐步恢复正常。经患者家长多次与医院交流,最后同意医院建议,16日由医院聘请骨科专家医生为代胜睿小同学做了微创截骨矫形手术后,在医院得到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代胜睿术后,沈德富多次到医院看望这位小患者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他在同医院秦维国主任交谈患者手术后情況时,秦主任说,手术很成功,需要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费用也会高一些。

        面对眼前从农村山区来的这家患者确实很难接受的费用,沈德富以他亲身十多年来与爱心人士走进山区,为困难学生做实事方式进行了交流。秦维国主任说道,这家患者与你非亲非故,你们这些爱心人士都在帮助他们,你们的精神很感人。为患者服务,为患者解忧,也是我们昆明骨科医院多年来的所做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我看到眼前的这位山区小同学,他懂事很可爱,术后也很坚强,家长配合医院一同治疗患者的心态也是很好的,根据患者家庭的实际情况,医院会为他们进行最佳治疗,减免一些费用,让小患者早日康复,回到学校读书,与其他同龄人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沈德富联系了两家爱心团队,他们来到医院看望患者,为患者带来一份份温暖的爰心。张春花夫妇对爱心人士的爱心善举和医院优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10月31日,代胜睿小患者出院,病情正在恢复中。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会更美好。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