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图片 > 新闻图片
投稿

湖南邵阳县岩口铺镇:教育人战“疫“路上不做”孤勇者”

2022-11-04 19:25:16

来源:本网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张勇跃)自湖南邵阳县10月15日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人以后,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心学校以党建为引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完善工作措施,开展线上线下联防,坚持压实压细责任,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10月16日(周日)晚,全镇各校火速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渠道,将停课通知传达给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提醒家长督促学生居家自学,不串门、不扎堆、减少流动,防止感染。

10月17日,中心学校迅速摸清停课期间居住在镇内的老师,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组建一支40余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协助镇政府、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在320国道东西入境处卡点值守、有的在集镇各街道出入口劝导居民不流动,有的在各核酸检测点帮助扫码、维持秩序,有的机动巡逻劝散聚集人员。

 

志愿者队伍中有四对夫妻档教师,上级领导考虑他们要照顾家庭,好心劝说一对夫妻只能来一位做志愿服务,中学胡慧利、艾婕妤夫妇说,已请来孩子的奶奶前来照顾,况且夫妇可以轮流值守,不冲突。中心完小罗海兵、杨小燕夫妇直接表明,这是给孩子锻炼自理能力的机会。

 

只有两年就要退休的镇中学阳小明老师表示,能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虽有一定风险性,但以后人生没有遗憾。

还有患低血糖不能久站的中年女教师钟娅毅、因封控不能回家被“困”在校内的几位“走读”教师……

10月21号凌晨1点,中心学校谢又祥和易立红、刘印等三人被政府值班电话叫醒,安排到金龙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摸排做核酸的准确人数,一直熬到凌晨3:30,5:30又起床在街上挨家挨户摸排,直到早上8点。

10月21日7点,镇中学党支书袁湘军的健康码一变绿,就主动找到镇政府分管领导,要求加入志愿活动,并请缨到最艰苦的320国道石滩卡口,实行24小时全天候轮流值岗值守。

10月25日,镇中心学校召开腾讯视频会议,业务副校长谢勇要求各校(园)长高度重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常规化工作,如值班值守、信息摸排、报送宣传。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做好师生心理疏导,抓好作业设计,重视学生体能训练,增强免疫力。

 

战“疫”路上,岩口铺镇教育系统群英涌现,不是“孤勇者”。

 

精彩推荐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