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图片 > 新闻图片
投稿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11-04 19:28:37

来源:本网

        

                  

  本网吉林讯:(唐惠利)为坚决遏制有影响火灾事故的发生,保证党的二十大安保后防火监督工作不放松,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10月25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带队深入池北区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支队长重点查看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员工使用消防设施、器材扑救初期火灾情况、落实灭火应急预案和消防演练情况,微型消防站器材是否完备,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等工作情况。检查期间,支队长与酒店责任人就隐患排查和火灾防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维保检测进行了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要求酒店负责人要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结束后,支队长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同时,要严格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按时按要求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并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单位不发生火灾事故。二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强化值班值守,绝不可以出现偷岗漏岗现象,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对重点部位严防死守,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并且要完善应急预案,严管用火用电用气,督促消防维保单位履职尽责,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切实筑牢单位自身火灾风险抵御防线。三是要加大对单位员工消防教育培训力度,掌握“四个能力”、“三知、四会、一联通”,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健全完善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体系,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和微型消防站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四是要执勤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对重点单位的实地熟悉和演练工作,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断总结提升,切实提高指战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同时要加强与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之前的联动,要做到一旦发生火情,科学、高效处置,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

精彩推荐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