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科乡村振兴云南工作启动会在昆明召开

2022-04-16 21:08:3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4月16日,由中科人才技术发展交流中心乡村振兴办公室、云南盛世乡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云南幸福乡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云南富美乡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科乡村振兴云南工作启动会”在昆明泰隆宏瑞大酒店召开。

      会议上,云南盛世乡村科技服务公司、云南边城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陈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陈波董事长对中科发展中心各级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社会各界朋友给予云南盛世乡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陈波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是要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作为从事乡村科技服务、文化旅游经营的云南企业,他们决心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为云南乡村振兴贡献应有力量。

 

      据了解,云南盛世乡村科技服务公司由中科发展中心直属北京尚善振华科技集团参与出资设立。会上,中科发展中心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北京尚善振华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精准扶贫十大案例获得者杨尚松教授作了主旨演讲。他说,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简称中科发展中心,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设立的人才与技术综合服务机构。目前中科发展中心的乡村振兴项目有70多个,所有服务项目均为免费服务项目,他们将在助学、助残、助康、助法等方面为云南乡村振兴助力,尤其是在助学及高端就业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将会帮助考不起、读不起大学的孩子免费就读大专院校,通过中科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因材施教的培养,帮助这些孩子成为相关企业的骨干人才。

      据杨尚松教授介绍,中科发展中心乡将会把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落户云南,设立乡村振兴云南工作站。届时,将在云南各县和乡镇成立乡村振兴惠民服务站,通过千千万万个乡村振兴公益大使,推动助学、助残、助康、助法等服务项目落地见效,欢迎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为云南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会议期间,中科乡村振兴人才项目湖南负责人邓玉春对即将在云南启动的服务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会后,相关领导为云南第一批乡村振兴公益大使颁发了证书。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