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禄劝县举行火把节暨文艺交流活动

2023-08-14 10:04:4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促进地方文化繁荣及经济发展,2023年8月9日,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举办的庆祝火把节活动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晚会在县体育场隆重举行,各项文艺体育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8月10日,由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凤家古镇及多个文艺团体协办的庆祝火把节暨文艺交流活动在凤家古镇举行,活动主题为“交流互鉴兴文艺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云南省老年合唱协会、昆明市退役军人艺术团、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云南长城书画院等社会团体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云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联原主席、省老年合唱协会会长郑明、云南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省老年合唱协会常务副会长童风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谭丛、省委办公厅原一级巡视员郭建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梁汉森、国家一级作曲、省老年合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马薇一行参加交流活动、昆明市退役军人艺术团团长曾玉琼率领部分歌唱家参加活动、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程永照、云南长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杨玉峦、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陈捷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委原副书记张本清、县政协原主席、县政府原常务副县长何贵祥、县人大原副主任吴明泽和张顺英、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张俊梅、云南新兴职业学院院长关祥祖等领导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文艺交流活动内容丰富、程序严谨,参观考察了凤家古镇、孔子书院、国学书院、职业中学等文化高地,体验了民风民俗及非遗传承等,举办了书画交流笔会,召开了文化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研究会刘启付会长向参会领导全面介绍了禄劝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及生态文化等,关祥祖院长就红色文化做了补充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挖掘和弘扬禄劝文化(尤其是红色文化)提出建议及合作意向。晚上在凤家古镇举行了文艺展演,刘启付会长致开场词,参加活动的省市部分艺术家及禄劝县的部分文艺团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文艺展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凤家古镇广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数千名群众观看了文艺展演;文艺展演结束后,举行了大型篝火晚会,跳起欢快的跌脚舞,共同欢度传统节目——火把节。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