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云南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深入社区开展活动

2023-08-06 08:11:2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8月4日,云南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大学习大调研对策应用组深入昆明市盘龙区金辰街道任旗营社区开展“垃圾数字化回收调研活动”。在云南省社科联学会部指导下,云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云南省投融资研究会、云南云岭农村农业农民研究中心等15家学会及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牵头单位“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组织学习“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更大云南贡献”、“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同时,根据本次活动主题——《昆明市盘龙区任旗营社区垃圾数字化回收》调研,在各学会上午完成调研后,针对任旗营社区2022年“社区垃圾分类学校”实践课程在任旗营社区辖区落地,以及2023年“盘龙区城管局垃圾分类示范点”垃圾分类示范屋暨盘龙区社区微网格社工点在任旗营辖区启动。该社区做实“微网格”管理,牵手云南康衡健康管理公司和云南康衡爱的驿站供应链管理公司,将社区居民“所盼、所思、所想” 的社区环保和居民健康问题落到实处。真正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为将本次活动方案转换成为“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成果,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企业“深圳闪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吴泓慷总经理参加指导,该公司是国内首家“再生资源回收数字化"云平台运营商。公司以“重新赋能再生资源回收”为切入点,搭建“闪鸟云”平台,平台集SaaS、云计算、微服务、大数据、物联网服务于一体,为用户提供再生资源回收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还邀请了“云南意中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马可董事长针对国外垃圾分类、“云南乾润集团”吴总经理针对盘龙区15个“垃圾分类示范点”也做了详细介绍。上述相关介绍为本次活动成果提供了项目技术支撑。
       本次活动在听取上述项目介绍的基础上,也分别听取了部分学会发言,并针对垃圾分类的不同方式及运营成本展开了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任旗营社区重视垃圾分类,具备昆明项目示范实施条件,通过信息化手段对传统废品回收行业赋能,按照“闪鸟平台”采用“用户快捷下单,骑手上门回收,社区站点管理,废品智能分拣,资源循环利用”的全新产业链数字化流程。结合目前任旗营社区正在实施的“垃圾分类示范屋暨盘龙区社区微网格社工点”,可助力实现昆明“无废城市”的目标。
       最后,省社科联学会部卜金荣二级调研员发言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关系到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任旗营社区党委重视垃圾分类,具备昆明项目示范实施条件,垃圾分类示范屋的建立,将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强化居民的环保意识和进行垃圾分类的能力,使垃圾分类的知识在社区内得到传播和实践。并建议形成高质量报告上报。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