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专访
投稿

未雨绸缪保安全——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三月份防溺水安全形势研判会议

2023-03-31 12:25:5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苏情情)随着天气渐渐变暖,为了全面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防溺水工作措施能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3月30日下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三月份防溺水安全形势研判会议,全体班主任及校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班主任认真学习《隆回县2023 年中小学防溺水工作方案》、《隆回县2023 年中小学防溺水考核办法》并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气温渐升马上要进入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全体班主任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警钟长鸣,确保校园平安无虞;各处室应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防溺水各项工作措施;要求每个班级认真摸排重点人员,确保不漏一人;班主任应每日放学前五分钟对学生展开防溺水安全教育,并要求学生将防溺水“七不两会”熟记于心,增强学生防溺水的意识和能力;各班利用班会、班级家长微信群、黑板报、LED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位,使预防溺水常识人人尽知;通过广播、微信群及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途径,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明确家长监管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到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等校园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细抓实各项校园安全工作。二是工作上务必做细做实。落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单亲家庭、重点水域登记台账,对曾经有下河、塘、库等水域有游泳经历的学生建立摸底台账,分类管理,分工明确。加大对他们和监护人的教育力度,采取家访、面对面座谈、电话和短信提醒等方式加强对他们的监管和督促。三是按学生居住区域划分班级防溺水安全监督小组,任命责任心强的学生作为组长、副组长,监督组员远离危险水域,及时准确掌握组员每日的动向,并向班主任汇报。四是通过微信安全接龙、电话家访等确保学生每日安全状况,做到不漏一人。五是发动家长,调动他们参与学校防溺水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学校对热心家长要进行表彰。六是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责任心,合理化解个别家长对待学校防溺水工作的不理解情绪,尤其面对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时,多叮嘱几句多打几次电话多家访几次,用实际行动去感召家长,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生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职业操守。

预防学生溺水,责任重于泰山。东方红小学将切实把各项防溺水措施落细、落实到位,狠抓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地,共同打赢学生防溺水攻坚战,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