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大木厂镇:创新林长工作机制,谱写“两山”画卷

2022-11-22 10:15:2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进军) 大木厂镇位于房县的北大门,是名副其实的林业大镇。实行林长工作机制后,镇党委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镇党员干部在林长制工作的推动下,奋力谱写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
      理顺体制,激活林长凝聚力。大木厂镇以深化林长制改革为契机,以激活林长工作信心为理念,在镇村设立林长的基础上,成立镇林长制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林长制工作。充分发挥全镇290名生态护林员积极性主动性,以党建+林长+护林员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32名党员认领相关事项并主抓落实。此外,将林长制工作,纳入到党建指标考核中。党员干部及林长制成员在看好自己辖区山林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动员生态护林员、各村林长、小组长展开巡林工作,建立“党组织+林长制”“党组织书记+林长”工作体系,以凝聚党员干部践行“两山”理论的决心,激发开展工作的凝聚力。

      明确责任,增强林长引导力。结合大木厂镇地理、区位、人口、山林面积等优势,划定林长制责任区,组织开展林长制工作培训12次,签订林长制责任状,以村委会为中心建立林长制议事中心13个。充分调动林长职责,以信访维稳工作为突破口,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截至目前,共化解矛盾9件,初步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工作目标。
      坚定信念,展现林长示范力。大木厂镇以“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26次,紧抓生态文明建设主线,乡镇林长带头,细化工作责任,到点到人,具体到植树造林、护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野生动物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积极为林长制工作代言,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打造示范引领。
      强化督导,提升林长执行力。强化督导力度,细化考核方案,倒查责任区域,以片区、林区划定责任区,对各林长辖区内的涉林违法行为进行追踪问责,采取上报监督与瞒报追责相结合的模式加强监督力度。积极探索利用“岗位大练兵”活动,融合林长制日常工作的开展,以比拼赶超方式查找问题,以活学巧练的方式弥补不足、充分利用多种形式提升林长执行力。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责任链条,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新格局。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