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隆回:精培实训送“瘟神”

2020-04-24 16:07:4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肖鹤洲 刘亦蓉 曾文)

 

4月21日至23日,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分组负责人、援鄂医疗队队员、县卫健局相关人员、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基层卫生院负责人及相关县直单位有关人员在县疾控中心参加了湖南省疾控中心以视频方式组织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师资暨专题培训工作。为期三天的培训,全省疾控系统的专家的精彩讲课进一步提高该县疾控体系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隆回:精培实训送“瘟神”

 

 

此次培训的内容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疫情信息报告及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评估》《新冠肺炎消毒的十大误区》《重点场所、单位、人群新冠疫情防控》《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样本采集、实验室检测技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和心理危机干预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门诊设置要求及排查要点》等。课后讨论时,援鄂医疗队队员结合在湖北黄冈的战疫情况谈了心得体会,深化了培训效果。通过“问卷星”评估,参训人员对每堂课都评出了高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可能是人类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最后一次,我们只有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才能更好打赢未来的疫情阻击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要求参训人员现在当好小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才能当好骨干和中坚。

“以前我们认为对低空实施消毒水喷洒能防疫,通过培训才知道这是消毒误区。”参加培训的社区主任们说,要根据“五加强”与“七不宜”等培训内容,组织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修订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此次培训是我们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复学条件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的及时雨。”县疾控中心主任刘清华说,培训既增强了全县应对公共突发卫生事件的骨干力量,又强化了县疾控中心指导制订复工复产复学中“两案九制”的能力。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全县各单位将结合单位实际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思想上更加重视、防控篱笆更加织密,齐心协力送“瘟神”。(通讯员:肖鹤洲 刘亦蓉 曾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