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税务:走访座谈心连心,纾忧解困助复产

2020-04-23 16:53:2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邵阳讯(编辑 张成云) 四月春风暖,税宣正当时。在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邵东市税务局精选多名业务骨干组建税收宣传小分队,广泛开展税收宣传走访活动,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通过问计问需共话税收,为高质量构建税收共治凝聚合力。

邵东税务:走访座谈心连心,纾忧解困助复产

 

 

助力出口,按下退税“快捷键”

“我公司疫情期间积压了大量货物,资金周转困难。感谢税务部门短短几个工作日内帮我们完成退税,384万元出口退税款的快速到账,在特殊时期无异于雪中送炭。”走访过程中,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凯特伦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诚谈到税务部门“出口退(免)税绿色通道”服务,深有感触。

箱包皮具是邵东传统优势产业,占据邵东市出口份额“半壁江山”,在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如今已有近50家企业入园投产,大多为箱包外贸企业,广销至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4月20日上午,邵东市税务局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产业园区,走访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企业需求,并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政策宣传辅导。

据了解,疫情期间,邵东市税务局对受影响的外贸企业主动摸清退税需求,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强化优惠政策辅导,“一对一”安排退税申请对接,简化办事流程,积极助力出口企业稳步“走出去”。

座谈问需,送上纾困“及时雨”

为精准聚焦企业“痛点”“难点”,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助力复工复产,邵东税务局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流光岭镇,召开问计问需座谈会,与2名政协委员及1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税收业务骨干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东市税务局积极推进优惠政策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及落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相关举措和阶段成效,仔细答复了老百姓关心的城乡居民养保和医保如何缴纳、流光岭镇去廉桥税务所办理涉税事宜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民生问题,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能从不同层面和渠道听到人民群众对邵东税务局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便民办税的良好反响。这次座谈会成效十分明显,为我们答疑解惑,解决了实际问题,切实让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诚意和真心。”邵东市政协委员、流光岭镇政协联工委主任肖卫东在会后说道。

全心服务,奏响惠民“交响乐”

用足用活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心之所系、责之所在。为进一步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复工复产添动能、增活力,今年2月起,邵东市税务局即派遣抗疫志愿服务者下沉企业,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分析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情况,主动对接需求,优化服务。税收宣传月期间,志愿者们脚步不停歇,服务不止步,积极主动加入税收宣传走访小分队,问需问计代表委员,全心全意纾忧解困,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防疫志愿服务32次,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办理了延期申报2户次,办理了延期缴税3户次,并依法减免了困难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共34.1万元。

据悉,邵东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税收宣传和问计问需活动,激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关注并参与税收宣传月相关活动积极性,不断加大各项政策执行力度,更多地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