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五一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

2020-04-21 19:21:1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中国旅游新闻网4月21日讯 (许文峰 记者周淮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7万。铁路部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工作,精心做好假日运输和服务安排,计划启用长途直通和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另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满足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为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一列高铁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开出。许文峰  摄

  2020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计6天。受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苏浙等省部分高校分期分批陆续开学、五一假期较去年由4天延长至5天等因素影响,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客流较平时将有进一步提升,客流成分以探亲、通勤、旅游等刚性客流为主,预计旅客发送量环比(3月31日至4月5日)增长51.6%;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上海铁路局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计划启用22对长途直通和51对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同时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梯次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能供给,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

旅客在合肥南站有序排队上车。 陆应果  摄

  其中启用的22对图定长途直通高峰线主要方向为上海至福州、厦门、南昌、济南,南京至汉口、新乡,合肥至南昌,连云港至郑州,徐州至兰州等。启用的51对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主要方向为上海至池州、安庆、芜湖、合肥、阜阳、南京、杭州、黄山,合肥至阜阳、亳州、安庆、黄山,杭州至温州、台州、南京等。50对增开的管内临时旅客列车(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27对、动车组列车11.5对、普速临客11.5对),将增加上海至徐州、合肥、杭州,杭州至金华、宁波,合肥至黄山、阜阳等重点地区和方向的运力。

  五一假期高铁动卧开行方案调整为:4月30日、5月5日由两端始发站增开上海—深圳北D905/D906次;4月30日、5月5日由两端始发站,增开上海虹桥—广州南D935/8D937/6次、上海虹桥—珠海D941/4/1D942/3/2次、上海虹桥—广州南D931/4/1D932/3/2次,方便东南沿海地区旅客出行。

  为应对突发客流,上海铁路局还将安排适当应急能力;同时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对普速旅客列车实行以卧代座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运力需要。

地勤机械师在检修动车组列车。沈克勤  摄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相关列车开行服务资讯,请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疫情当前,请通过相关平台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查验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根据防疫需要,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市的相关景点、景区采取限流或预约等措施,广大游客在前往这些景点、景区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有关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