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研学旅游活动正式起航!

2020-04-21 17:59:1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内蒙讯 记者董馨莲】当你见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你的内心会被洗成一片空白,自由而宁静,因为它抚平了你心底的不安;当你经历过一次亲吻大地的沙漠之旅后,你的内心会随着微风吹拂的流沙、白云、回归大自然。

一次远行

最难的不是如何抵达

而是即可出发!

2020年4月18日

我们从巴彦淖尔出发

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研学之旅!

为激发我市文旅市场活力,助推疫情防控下文旅产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的培养学生课外生活能力,巴彦淖尔市旅游协会组织开展了我市首次研学旅游活动。

4月18日

首期研学旅游活动

在杭锦后旗

阴山·大漠旅游景区欢乐上演!

4月里的乌兰布和沙漠,像一只慢慢苏醒的“红色公牛”,轻轻拂过的微风不断变换着沙丘的形状,2020年的第一场春雨悄然而至,这是春天对这座城市的一场酣畅的洗礼!

张蒙摄

本次研学旅行团队由30多个家庭,近百人组成,他们将在这片充满未知的土地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在研学导师的组织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很快消除了彼此的隔阂,分成两个团队,激情满满的开始了一天的活动。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参与,一个小小的游戏,不仅能让小朋友懂得更多道理,更能促进亲子之间的关系。

种下一份希望,收获一米阳光。挖坑、植树、填土、浇水、系上自己的梦想···相比较于手机,电脑的陪伴,亲手去种下一颗树,赋予大自然一个新的生命,为生态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或许更能让小朋友拥有幸福感和成就感!

离开父母的羽翼

才能真正独立

少一分依赖,便多一分坚强

 

午餐过后,团队乘车深入沙漠,开始正式前往浩瀚的大漠,探寻未知的神奇···

尽情欢闹,体验家庭之外的自由;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从未见过的动植物;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家长和孩子们都对沙漠有了新的认知。

 

下午3点30分

我们开始了研学旅行的终极挑战

3公里徒步穿越沙漠!

迎着风沙,冒着细雨

面对陡峭的沙丘

没有一句诉苦和抱怨

没有一个放弃的声音

孩子们手牵手,相互鼓励

向“不可能”发起挑战!

你累倒的样子很狼狈

但勇于向前,绝不后退的精神

真的很珍贵!

11岁的陈书瑶小朋友独自带着妹妹陈云衣参加了本次研学旅行,面对扑面而来的风沙,她说:“这次旅行太好玩儿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还看到了特别漂亮的湖,希望还能再次来到这里。”

行程已经接近尾声,她独自翻越了高大的沙丘,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值得我们为她竖起大拇指!

欢乐的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活动的最后,团队所有成员围坐在一起,分享心得,诉说体验。

这一日的活动让家长们有了一段寓教于乐的亲子时光,也让孩子们有了一次难忘的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上演了一次生动的“行走课堂”,相信他们一定会终生难忘!

带着8周岁的儿子参与活动的武女士当即表示:这次活动真的没白来,亲眼看着孩子有了自立自强的变化,很欣慰!下次还有类似活动,想尝试让他自己参加。

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杜毅忠表示:研学和康养旅行是时下文旅市场的新宠,也是我市今后打造的重点。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规定下,我市文旅行业正在分级、分区的逐步恢复生产。

本次活动是我市首次组织的研学旅游活动,很好的满足了广大市民走出去,看家乡的需求,将有力推动研学旅行在我市落地生根,也对我市疫后文旅市场的复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