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保开通 保在建 保开工-长三角铁路加大建设投资促进经济发展

2020-04-22 14:43:2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计划投资900亿元以上 开通新线里程逾1000公里

新华卫视网422日讯(陆应果 记者周淮民)420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通至上海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通沪铁路距离开通的日期更近了。

59302df18eebbae136806b3c32b03449.jpg

3月份,合肥、芜湖工务段等单位技术人员合力攻坚,对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线路进行检测和精调。(吕金艺 摄)

47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联调联试开始,黄色动车组检测列车上线飞驰,在皖南与江淮城市群间穿梭综合检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切为的是力争确保这条线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43456284c5dfe3e8ed8e9daaf214b83b.jpg

3月份,芜湖、合肥工务段等单位技术人员合力攻坚,对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线路进行检测和精调。(黄纲纲 摄)

进入3月中旬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迎难而上,强劲发力,认真落实六稳要求,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各项铁路工程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铁路作为国家战略性、全局性、关键性基础设施,具有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等特点。铁路相关人士表示,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有利于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补齐基础设施领域短板,扩大国内有效需求,促进六稳部署落实落地。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担负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境内的铁路项目建设。2019年,该集团公司完成基建投资854.12亿元,连续4年保持800亿元以上,居全国铁路首位;铁路运营里程达11632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达4997公里,居全国铁路之首。

567ea4656cfc2a9a69da4a7b90453a51.jpg

4月7日14:21,动车组检测列车沿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进行综合检测“试跑”,正式开始进行联调联试。(吕晋  摄)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建设受到严重干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对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基建投资计划做出调整,全年投资预计900亿元以上,其中上半年计划完成350亿元左右,比原投资计划增加50多亿元,建设任务持续维持高位。

据介绍,长三角铁路部门计划今年开通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通沪、合安、连镇南段、衢宁等8个项目,力争10个;开工建设沪苏湖、金建、合新、北沿江合肥至上海段、北沿江武汉至合肥段、宁芜铁路增建二线等6个项目,计划开通新线里程逾1000公里。

fb748de9e40a565f7fb76e36c41e6509.jpg

3月26日上午,在安庆市茶岭村,铁路有砟无砟一体式牵引车顺利将合肥至安庆高铁正线最后一对轨排落到承轨槽,这标志着合安高铁正线铺轨完成。(刘大勇 摄)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连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全局之力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铁路建设等部门发挥铁路建设牵头作用,抓好工程开复工组织,协调各项目管理机构抓好复工项目具体落实,克服施工作业人员不足、材料设备供应困难和部分工点原材料、机械无法进场等困难;逐个项目倒排工期进度,把工期节点细化到月周日,分类制定落实质量安全保障措施,盯控一个个节点,全面实现由复工复产到满产高产,促进提升工程设计、施工、验收全方位介入、全过程管控水平,竭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损失夺回来,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实现投资同比增长。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