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火车站乡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共筑文明用餐新风尚

2020-04-12 21:47: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邵阳报道组(通讯员 许敬柳)

自古以来,合餐是中国人习惯的宴饮方式,但易造成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种宴饮方式的传播感染风险更甚。为进一步有效阻断病菌传播途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4月9日下午,火车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市场监督管理所、乡城管办、跃进社区及湘西南大市场多单位部门,共同开展“使用公筷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共同倡导文明用餐,构建文明餐桌,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部分参与活动志愿者在固定宣传点合影

 

“您好!老板,请为来用餐的客人提供公筷公勺,这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您好!家人共餐,为爱夹菜,请增添一双“公筷、公勺”...志愿者们在火车站乡党委书记毛森泉同志的带领下,分组有序开展。有的在宣传展板处,对来观看展板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有的入户入商铺,进行走访宣传;有的在餐饮商铺门前室内,分发粘贴倡议书和公益海报;还有市场监督管理所的专业志愿者们,详细检查了各餐饮业门店的复工卫生情况,要求餐饮工作人员必须做到勤洗手、勤消毒、佩戴好口罩和头套等,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乡党委书记毛森泉带领的小队入商铺分发宣传彩页并宣讲

 

火车站乡自开展“使用公筷 从我做起”的倡导行动以来,首先在全乡干部大会上倡导干部以自身做表率,阖家聚餐时实行公筷制,单位食堂实行分餐制。以组织走访进行宣讲、定点展板宣讲、粘贴公益海报、利用好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方式劝导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习惯,已经引起广大群众的热切关注,营造自觉用公筷、提倡用公筷的良好社会共识。

志愿者正在粘贴“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倡议书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火车站乡将结合乡风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全面积极推进“公筷行动”,宣传引导更多家庭、单位、餐饮行业,积极加入到“公筷公勺”行动中来。

火车站乡人民政府向广大市民倡议:请让我们一起文明餐桌礼仪,为爱夹菜,请用公筷公勺。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