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郑州共青团原创音乐MV《白衣颂》发布 郑州青年音乐人致敬白衣战士

2020-02-20 18:35:12 来源:郑州共青团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天还好吧?”

“还好啊,一切安好!”

这是问候

“说不怕是假的,

但这是医生的职责,

选择这个职业,

就必须坚守这份职责”

  这是坚守

  “再难,再险,

能把病人救过来,

我还是觉得欣慰”

  这是咬牙坚持的动力

  “武汉有难,我们义不容辞”

  这是每一个奋战在抗疫一线

  白衣天使的心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万千医护人员奔赴抗疫前线

  他们不分昼夜,

与死神抢时间

  脸上是口罩、

护目镜留下深深的压痕

  身上是被汗水浸湿衣裳

  后方的我们也时刻关注疫情动态

  用自己的方式 在这场战“疫”中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谢谢他们!愿平安!

  歌曲背后

  疫情发生后,共青团郑州市委发布《疫情防控青春有责——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郑州市青年音乐人李洋积极响应,怀着对武汉的深厚情感以及对白衣天使的崇敬,联合河南、浙江两省的音乐人孔春恒、徐宁、陈王杰共同创作歌曲《白衣颂》,用音乐的力量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白衣天使致敬,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10.jpg

  创作过程

  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的李洋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与浙江的词作者孔春恒在网络沟通中,完成了歌曲创作的构思,并于当天就完成了作曲。

  之后,李洋立刻联系了徐宁进行编曲,而徐宁在家中硬件设备非常匮乏的情况下,依然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迅速完成了编曲工作。

11.jpg

  ∆郑州青年音乐人李洋在家中创作歌曲《白衣颂》

  紧接着,孔春恒在当地录音工作室全部关闭的困境下联系了浙江歌手陈王杰,叮嘱他利用家中极其有限的设备完成了演唱的录制。

  在共青团郑州市委和浙江有关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制作完成了这首歌曲的MV,从MV的画面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两地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当中,不辞辛劳、不顾危险、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

两地音乐人齐心协力

河南和浙江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

在疫情最吃紧的阶段

克服了重重困难

最终完成了歌曲的创作

而这也正是全国一心、共战疫情的缩影

 

 

文章来源:郑州共青团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