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群贤:向疫而行显担当 哪里需要哪里去

2022-11-04 12:36: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爱中 刘妍妩)10月25日以来,隆回县突发疫情,关键时刻,群贤小学党支部统一部署,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教师们迎难而上,涌现出了一批最美逆行者。

 

 

 

 

入党积极分子彭勇政、党员同志姚仕泉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响应、“疫”往无前。分别来到东方和楚才隔离点,变身“大白”,投入战斗。每天清晨开始工作,消毒、整理防疫物资、送药品、送餐,24小时不离开隔离点,“今天是我来隔离点服务的第5天了,虽然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我不怕!”第一批志愿者彭勇政坚定地说。“如果我们的汗水能换来疫情的清零,那这点苦、这点累不算什么!”正在楚才隔离点分发物质、累得满头大汗的姚仕泉老师说道。晚上志愿者们有的睡帐篷,有的就在教室拼桌子睡觉,条件艰苦也阻挡不了大家的一腔热血。

 

 

 

 

社区战疫中,学校政教副校长马道胜同志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在县城大桥路38号核酸采样点做指挥长,为居民釆集核酸样本。尽管前两天因公负伤,但一直坚持上岗,毫不退缩,团结专班人马,集中集体智慧,创新采样“会师式”组织模式,良好的秩序、规范的操作得到市疫情防控督查组领导表扬与肯定。

 

 

 

“危险的地方总需要人吧。”学校办公室主任谢红果婉拒了家人的劝阻,不顾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复发和身体虚弱,毅然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团队。不分昼夜坚守在抗疫一线,既当防疫宣传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员,又当卡点值守员,安全引导每个群众,暖心做好每一项服务。张翼老师也一直在社区当上了“楼栋长”守好所管辖楼栋,确保邻居们不随意出门,同时根据居民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签发《居民临时出入证》。在各个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还有很多,或登记信息,或发放物质,或维持秩序……

抗疫当前,群贤小学教师化身抗疫战士,坚守一线,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