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客流启动 4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

2020-04-30 10:43:1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中国旅游新闻网4月30日讯:(许文峰 记者周淮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前一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有望首次突破春节后单日客发量100万大关。铁路部门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计划增开去往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合肥、徐州等方向28趟旅客列车,对162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并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上海虹桥站内,旅客在有序候车。赵江伟  摄)

  据介绍,最近几天的客发量数据显示,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客流启动明显,从4月27日以来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突破86万,分别为86.4万、89.3万、99.4万,日均发送91.7万,较上月环比增长43%。预计明天5月1日将迎来小长假客流最高峰,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和预测情况,适时恢复或增加客运运力。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计6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7万。铁路部门精心做好假日运输和服务安排,计划启用22对长途直通和51对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同时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梯次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能供给,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

(上海虹桥站出站通道处,工作人员通过红外测温仪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赵江伟  摄)

  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出行服务。上海、上海虹桥站采用红外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增开进出站测温通道,同时加强安检、站台、地下道等关键部位的值守,引导旅客有序乘降出行。杭州、杭州东站计划当天增开去往上海、宁波、诸暨等方向旅客列车,车站动态加强实名制验证、候车、乘降和出站的引导组织,提醒旅客不聚集、不扎堆,减少人员聚集。苏州、无锡站加强对铁路到达旅客换乘地铁安检单向免检的宣传和引导,方便集中到达旅客快速疏散,同时加强健康码申领宣传,引导到站旅客扫码出站。徐州东、蚌埠南站在候车室设立重点旅客爱心服务专区、母婴专区,配备轮椅、爱心便民箱等,满足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出行需求;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客运段抓好旅客乘降组织,引导车厢内旅客分散就座,对咳嗽、身体不适等重点旅客做好体温抽测,同时坚持下车厢出售盒饭和商品,餐车不接待旅客聚集用餐。

(G1481次列车工作人员整理行李架上的旅客物品,确保放置安全。薛茗心  摄)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相关平台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查验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市的相关景点、景区采取限流或预约等措施,请提前了解相关信息,以免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及以上火车站,旅客出门前务必看清所购车票的乘车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