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抗击疫情 仰光有一支特殊的公益团体在行动

2020-04-11 18:24:0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东南亚中心朱珠 唐嘉鑫报道】当前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缅甸也未能免受其害。缅甸自3月23日起发现第1、第2例确诊患者,截止今天(4月10日)共确诊27例。针对此次疫情,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中国各院校缅甸语同仁代表倡议募捐并自发组织成立疫情物资募捐及捐赠执行小组(成员:缅甸藤球委员会武玉铜、昆明院颜兰、华美赵三亮、制造业侯家磊、江苏新南洋公司左正恒、金凤凰报社倪兴海、安达律所马忠、金色安达曼杨俊强、在校生马一华),该小组以中国各院校缅甸语同仁群1群及2群这个微信平台为基础,发起募捐倡议,在缅甸语同仁、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缅甸源一集团、缅甸川渝龙行天下商团、缅甸世界投资公司、华美电器、深圳市深深实业公司的支持下,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收到了数十位缅甸语同仁的爱心捐赠,疫情物资募捐与捐赠执行小组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了仰光省警察局、缅甸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投资与公司管理局及仰光省投资委员会、莱达雅区警察局、交警队、孤儿院及部分基层民众处。

4月8日上午,缅甸语同仁小组代表来到仰光省警察局总部。捐赠仪式上,仰光省警察局局长副总警监妙敏泰及警察局代表与缅甸语与仁捐赠小组代表座谈交流,局长了解了缅甸语代表的缅甸语学习经过、在缅工作及创业经历等,局长表示,感谢中国各院校缅甸语同仁向仰光省警察局捐赠一次性口罩里及防护服,并第一时间投放到前线警员处供开展防疫工作使用。他表示,中国各院校学缅甸语的同仁是缅中友好民间使者,为进一步助推缅中友好发挥着重要作用。

 

4月8日下午,小组代表来到缅甸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仰光分会现场,基金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财务负责人及执行委员代表出席捐赠仪式,主席杜盛玛玛代表基金会接受中国各院校缅甸语同仁捐赠,并表示其代表基金会总部主席对大家的爱心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并向小组代表赠送基金会体恤衫,主席表示,将第一时间把物资投放到基层中使用。基金会代表们与缅甸语同仁小组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大家学习工作及创业情况,并欢迎大家经常参与到基金会各项公益活动中来。

 

4月9日,捐赠执行小组来到仰光省投资委员会及莱达雅警察局及交警队做了捐赠。

此外,中国各院校缅甸语同仁将对中国援缅医疗队部分志愿者团体捐赠KN95口罩以支持开展抗疫工作。

 

截止4月9日晚9点,疫情物资募捐及捐赠执行小组共收到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大、云南民族大学、德宏师专、大理大学、红河学院、保山学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云南司法警官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院校缅甸语同仁的募捐,共收到一次性口罩10800支,KN95口罩200支,防护服20支,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德宏师专自发筹集捐款达2115元,口罩300多只,特别是中外学生联谊会的会员们,自发筹集1230元,为缅甸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了300支口罩和10套防护服;还有大理大学自发筹集1543元捐款。广西民大武玉铜奖助学金历届获得者们共捐出2000个口罩,上述团体积极配合执行小组的活动,为抗疫行动加油助威。

当前因居家隔离期(4月10-19日)原因,暂时无法外出继续开展捐赠工作,居家隔离期结束后,小组将继续进行捐赠,捐赠对象包括缅甸僧伽大导师委员会及基层民众等。

 

中国各院校缅甸语同仁疫情物资募捐及执行小组组长广西民大06级武玉铜表示,疫情结束后,小组将组建缅甸语人公益基金会,旨在帮助更多的缅甸当地民众。

 

今年中缅建交70周年,疫情结束后,上述团体将继续在缅甸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在抗击疫情期间,不单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遍布世界各地的海外经商中国人和华侨同时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闪耀中外的“侨力量”,正是这次助力全球疫情的生动诠释。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