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栏目(1)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开展红色和法制教育活动

2022-05-23 19:29:3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通讯员 廖文胜 黄业柳)5月23日下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主席台上,隆回县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陈云鹤老师绘声绘色、幽默诙谐向师生们讲述了红军与老百姓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主席台下,该校五、六年级近200名师生听得津津有味,时而被红军严明的纪律所震撼,时而被红军不畏艰苦的品质所感动,整个大厅雅雀无声,陈老师语中声长教导同学们: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陈老师的讲座结束后,大厅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师生们倍受感动与震撼,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英勇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鼓舞着同学们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接下来,进行了法制教育。由隆回县司法局原主任黄瑾老师主讲,他首先用一连串的提问:什么是未成年人?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怎样避免……带领师生进入课堂,然后根据当前未成年人法制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结合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孩子们的好奇心理、逆反心理、盲从心理、攀比心理、报复心理进行有趣的阐述,并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端正思想,学会做人;远离犯罪,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毒品,学会洁身自爱!

黄老师慷慨激昂的声音深深地吸引了学生的兴趣,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时而目瞪口呆,时而令人唏嘘,真正做到了以案释法,让法制教育浸入孩子心田。

宣讲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激发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还要树立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观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而拼搏努力!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