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栏目(1)
投稿

隆回卫健 爱心照亮寒门之子求学路

2022-05-23 16:33:3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刘艳阳 曾文 贺素平)“王书记,感谢您今天到我们家走访慰问,奶奶年纪大了,我和弟弟妹妹都在外面读书,你们连一口水都没喝,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生活也不会像现在一样过的幸福,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5月21日,远在长沙读大学的陈丽,给县卫健局党委书记王觉民发来一条情真意切的感谢短信。

 

麻塘山乡油溪坪村地处海拔1200米的高寒山区,有隆回“小西藏”之称,该村曾经是麻塘山乡一个贫困人口多、基础设施落后的贫困村,以发展高山猕猴桃、金银花种植产业为主。

邹柳红的儿子早年去世,儿媳改嫁,孙女陈丽和陈盼、孙子陈福与奶奶相依为命,全家于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身子柔弱如柳、内心坚磐如山的邹柳红从未走出过大山,但“扶贫先扶智”的政策春风驱散了丧子的悲痛,扛起生活重担,培养陈丽、陈盼、陈福相继走出了大山,迈进了大学,也正一步步走向了用知识改变命运、建设家乡的盼头。

“他们每次来走访,都要为我们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不仅对群众提出的政策释以解答,同时还要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打扫家庭卫生,美化村容村貌,带的‘礼物’既丰富又实用。”油溪坪村支书李玉兵对笔者说。

当天,县卫健局党委书记王觉民、局长简丽华带领局机关干部到油溪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直奔监测户邹柳红家。

“搭帮党的好政策,陈福今年也考上了大学,我年纪大了,身体也有些毛病,我的任务总算是完成了,终于苦尽甘来。”邹柳红见到王觉民等一行人动情地说道。欣慰的言语中流露出了满满的幸福感。

王觉民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后,鼓励邹柳红发展好金银花,弥猴桃两个产业。并同当时在场的卫健局局长简丽华、计生协副会长庞运水等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商议决定,给予即将毕业陈丽奖励3000元,对读大二的陈盼、即将跨入大学的陈福每年分别提供3000元的生活资助,直至大学毕业。邹柳红握着王觉民的手,眼噙热泪,饱经沧桑的脸笑成了一朵金银花。

临别时,王觉民嘱咐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要确保全村的脱贫户、监测户一个不掉队,共同奔向小康生活,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