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小学走村串户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2022-05-17 07:20:5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峰 杨顺华 张平 周建)5月14日至5月15日,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小学在书记邓生建、校长刘峰的带领下,老师们手持“七不、两会”防溺水安全知识资料和“荷香桥镇中心小学防溺水家访记录表”利用周末下村进行防溺水走访宣传工作。

老师们每6至8人为一组负责一个村。在进村入户走访前,学校先和各村村干部沟通好,由班主任在班级里进行布置并通知家长们,由在家的家长或监护人带领孩子在统一时间到达居住地村部,老师和镇政府驻村干部以及村干部一起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讲,着重强调“七不 两会”并在现场抽查了孩子们对“七不两会”知识的掌握能力,不论低年级的孩子还是高年级的孩子,无一例外都能说出“七不两会”防溺水的安全要点。

集体宣讲知识后,在现场发放了“防溺水家访记录表”让孩子和家长都进行了签字。因为也有些孩子和家长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没有参加此次集体宣讲活动,老师们在村干部的协助下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来到孩子家里向学生家长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每到一处都要和家长及学生拍照,同时要孩子家长在“防溺水家访记录表”上签名,并且还要有村干部签名证明。

据悉该校为了学生的安全、家庭的幸福 ,通过课间广播、利用放学时间,大会小会 、主题班会、全面走访等方式,把防溺水安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并坚持防溺水安全工作常态化,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了解并熟悉防溺水安全的相关知识,牢记防溺水措施“七不两会”、学习正确的施救方法,老师们耐心解释、不怕辛苦登门拜访,让社会和家长们看到了老师们的负责和担当,此次防溺水工作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配合和支持。

本次防溺水家访宣传活动,老师们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是家、校、社会联动的完美体现,为学生们平安、快乐、健康地成长筑起了一道铁壁铜墙。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