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合肥京东方医院: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国际护士节讲述护士故事

2022-05-14 19:03:4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记者讯(周淮民) 有这么一群人,传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日夜坚守在自己岗位,救死扶伤、甘于奉献,被人们誉为“白衣天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她们不畏艰险、“疫”无反顾,始终奋战“疫线”,成为最美逆行者。5月12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之际,记者来到合肥京东方医院,走近这群美丽善良的白衣天使。

用爱筑成温暖的港湾-京东方医院E10护理单元张芳
      “看,这是我!”“哇!把我们拍得真好看”……2022年的元宵节,E10病区的住院老人们收到了医护人员为他们准备的特殊礼物——老人们生活中的点滴瞬间被打印成了相片,并制作成纪念相框。这份“走心”的礼物让老人们很是惊喜,拿着照片注视良久不禁红了眼眶,感动不言而喻。这正是张芳和同事为老人们精心策划的元宵节病区特色活动的一部分。
      张芳自2013年入岗以来,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给患友带去“37℃的温暖”,专业致志以授予患友之幸福,用细心服务守护,用爱筑成温暖的港湾。“老人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就是想为老年患友多做点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受到医护们的爱,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我们的辛苦就值得。”在采访中,张芳动情地告诉记者。

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京东方医院D12护理单元刘娇
      “护士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 病人把宝贵的生命交到我们手上,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用心工作。”D12护理单元刘娇,用专业的护理,为患友解除痛苦;用贴心的交流,为患友勾画美好的未来;用灿烂的笑容,鼓励患友重拾生活的勇气。在短短一个月内收到了病人6次的提名表扬……
      一位认知功能障碍的皮肤病患友,全身皮肤脱皮溃烂,大小便失禁,情绪极不稳定。刘娇便耐心安抚,每天协助患友清理身体、更换衣物,一遍遍仔细涂抹药膏,在她的精心护理下患友一天天好转直至痊愈出院。一句句真诚话语,一次次实际行动,使患友体会到了医患之间的平等和亲切,为护患之间架起了一座座心的桥梁,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患者,感染着同事。

关爱无声胜有声-京东方医院D1急诊护理单元丁桃玉
      丁桃玉已经在护士的岗位耕耘了8年,遇到过很多位聋哑患者,然而,让她记忆犹新的是一位15岁的聋哑少年。因自服二十粒安眠药入院,情绪激动,极不配合治疗。得知情况,会手语的丁桃玉第一时间赶到抢救室,满是心疼地走到他的身边,耐心安抚情绪,用手语向他表达“请别害怕”、“我会帮助你”。在丁桃玉的安慰下,患者接受了洗胃,而丁桃玉也是亲自为患者操作,过程中一直用手语向他表达“不要害怕”,丁桃玉的爱和努力让聋哑少年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抢救,少年的父母拉着丁桃玉的手,道不尽的感谢。丁桃玉告诉记者:爱是付出,爱是给予、爱是奉献。希望所有医护都能如同萤虫一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

带着“热爱”出发-京东方医院D10护理单元郑佩佩
      郑佩佩是D10综合外科病区的一名护士,D10病区收住着四个科室的患者,护士们除了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还需针对科室患者特点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为了减轻泌尿系结石患友的痛苦,增加排石效果,郑佩佩带领科室护士反复推敲、共同学习“排石操”,并在每周五的集体健康教育时指导患友及家属熟练掌握,以便患友出院后在家中随时练习,预防复发,得到了结石患友的一致好评。
      “优质服务”不但需要智慧,更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从业5年的郑佩佩始终践行自己的初衷,以她的爱心、仁心和耐心换得了患友得安心、宽心和舒心。在工作中,她不断开拓创新,优化服务流程,做实做细特色服务,让优质护理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正如郑佩佩所说:“能帮到患友,看到患友康复,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秉持选择护理事业的“使命初心”,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传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合肥京东方医院的护士们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道德,为促进患者康复、百姓健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