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河道整治出实效,河畅水清展新颜

2022-05-17 22:44:2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通讯员 孙炜玮)近日,巨口铺镇栗坪村支部书记、河段长肖汝珍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为加强河道环境常态化治理,恢复、改善清江水质,践行"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愿景目标,积极组织党员和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对石马江河道开展“清河行动”。

 

该河段长约一公里,因下游建有电站,河道大量垃圾堆积,河道受堵、河床抬高、行洪不畅,存在严重的防汛、水运等隐患。镇村两级河长沿河进行实地巡查,迎难而上对此次清理整治行动研究制定了系列处理措施。一是理顺企业关系。主动与电站沟通协调,明确责任与任务,减轻清理压力;二是建立志愿者名单库。组建了6O余人以党员和社会青年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定期巡查,每逢洪水过后按排班轮流开展志愿活动,有效解决人员经费困扰;三是借势星期五大扫除平台。组织全体村干部、保洁员和群众每周五开展河道保洁行动,以保河道日常清洁。

 

此次“清河行动”中,对石马江河道清淤600多米,清理河道堆积垃圾、杂草、水面漂浮物等。解决了河道沿线“脏、乱、差”现象,切实提升了河道水质,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