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桃花坪街道举行“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暨“爱心头盔”捐赠仪式

2022-05-17 21:40:0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通讯员 廖文胜 苏情情)5月17日上午,隆回县桃花坪街道“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暨“爱心头盔”捐赠仪式在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大操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桃花坪街道举办,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承办。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全体师生及来自兄弟学校的领导、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桃花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东益 、街道办主任罗志军、人大工委主任卿丽圆、党工委统战委员陈石彪、隆回县混凝土行业商会副会长徐辉、中心校校长马文浩、副校长郑振宇、工会主席文力生、东方红小学校长肖艳君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早上8点整,全校师生及来宾整齐列队,肃穆静立,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拥簇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前。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全体师生庄严注目,向国旗致敬。

 

仪式第一项,党工委书记刘东益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介绍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就交通安全中机动车安全、一盔一带、防溺水等方面做了部署,并结合生活中深刻例子去警醒和教育学生,要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警惕意识,牢记把安全放在心上,做到处处防患,时时安全,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仪式第二项,东小政教处主任苏情情为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安全教育宣讲。她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并运用防溺水七不两会的知识,学会遭遇溺水时施救方法,保护自己和他人。在她的引领下,全校师生在国旗下大家一起背诵防溺水七不两会,顿时整齐、洪亮的声音响彻校园上空。谈到交通安全,她特别用一组惊人的表明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中小学生人身安全的头号杀手,提醒大家要养成时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仪式第三项,“爱心头盔”捐赠仪式。此次捐赠的400个爱心头盔是爱心企业隆回县混凝土行业商会,除了捐赠头盔外,还捐赠了3万元爱心基金。

活动中,与会的领导和爱心企业的代表现场为学生代表发放并带上安全头盔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全头盔的佩戴方法,同学们在领导们的指导下纷纷自觉佩戴上手里的安全头盔,颜色鲜艳的头盔构成了操场上最美的风景线。这是一种无声的誓言——满怀感恩之心,珍爱青春生命。

副会长徐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头盔行动,是为了让同学们都能在上学途中佩戴安全头盔,也是给家长和学生送上“安全定心丸”,让所有的学生们都能安全上学,快乐放学。

接下来进行安全教育宣誓,同学们高举右手:“……放学按路队行走,不乘坐违规车辆,不擅自到各类水域和危险的地方玩耍,增强自护能力,……”用洪亮、坚定的声音表达珍爱生命遵守预防溺水交通规则的平安成长决心。

活动第五项,全体师生齐唱学校自创自编歌曲《东小平安侠》。……擅自结伴很不好 大人的陪伴最重要……坐车系上安全带 头手别往窗外来…… ,在东小合唱团手势舞带动下,全校师生不由自主边唱边表演,形象独到的手势伴着清脆响亮的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沉浸在其中,带来的不仅是令人陶醉的歌声更是对孩子们生命的守护。

活动最后在街道办、中心校的领导带领下,东方红小学有序组织全体教师、千余名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班级分批次在”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的匾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远离危险行为,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一直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安全工作,每年都会围绕防溺水、交通等安全教育的主题,持续性地开展安全教育集会、队活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交通安全等列为安全教育日程,不断提高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