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最美逆行者 用平凡书写忠诚与担当

2022-05-18 09:17:0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李迎新) 有这样一对夫妻,用大爱书写着忠诚与担当。蒋娜同志是中平能化集团铁运处的一名职工,铁运处周边也是这次疫情的主要密集区,在疫情爆发前几天,集团党委和处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班子成员24小时吃住在岗,蒋娜同志接到通知后,毅然将五岁的儿子抛给年迈的父母,迅速收拾行李便奔赴了工作岗位。蒋娜同志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上级党委高度重视,我作为单位分管安全的副职,深知疫情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把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抓实,认真排查,严格落实防范责任。

      但不幸的是在5月9日凌晨接到了因疫情工作排查中成为了密接人员的通知!被要求集中隔离,她紧锁眉头,在工作和疫情面前从未害怕退缩,但此刻她感受到更多的是无助,一种莫名的辛酸涌上了她心头。

      而蒋娜同志的爱人在审计系统工作,近期一直忙于全市党费审计工作加班加点。5月6日上午。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正在紧张工作中的晁威阳同志和同事杨涛同志立即组织各县区抽调人员的返回工作。当时城区内都为下午的封城紧张忙碌着,涉及到舞钢和个别县区通道即将封闭,晁威阳同志想尽办法,直到下午二点左右才将最后一名舞钢的同志送达,并顺利接回在舞钢的审计组成员。在这紧张的三个小时,有序的撤离了各小组审计点并顺利返回各县区。然而工作并没有停止,看着疫情紧张的时刻晁威阳同志又投身参加到蓝湾社区的志愿者中,积极的帮助维护秩序、看护劝导进出人员……直到5月8日中午,蒋娜同志的爱人晁威阳同志因4月28日工作原因,被社区通知需要集中隔离前还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截止目前,这对夫妻和五岁的儿子已经都十几天没有见过面了,每当电话那头儿子传来对妈妈呼唤时,作为母亲的蒋娜除了湿红眼眶的泪水就是对儿子的亏欠……就是这样一对平凡的夫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大爱,书写了对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