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湖南邵阳新宁:“高地交警”进村入户宣传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22-05-17 16:38:0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通讯员 陈贵清)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源头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高速公路源头隐患整治,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新宁高地交警结合我县存在行人上高速和高速公路安防设施被人为损毁的现象,积极采取进村入户发生宣传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常识,着力构建“高地交警联动”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新格局。

 

隐患联治。一是按照“多警联动、责任共担、快速反应、广泛参与”的原则,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高速交警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动态整治路面隐患“盲点”,专项整治社会治安“乱点”,重点整治矛盾纠纷“难点”。深刻汲取国内历年高速交通事故教训,依托高速互通口,高速公路沿线乡镇村,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次,整治人为损毁高速公路安防设施,打击处罚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二是坚持“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工作机制,与高速交警常态化开展矛盾隐患联合评估,对各类矛盾纠纷处置在早、处置在小。借力“一标三实”进高速,建立基础信息整合共享机制,全面掌握高速公路内治安要素等基础信息,并关联对接交管综合平台、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大幅度强化关联查询、分析比对、风险研判等实战应用能力。

 

 

事故联处。新宁交警主动对接高速交警部门,围绕恶劣天气、地质灾害、重大安保、涉警舆情等突发事件,完善多警种、多部门参与的应急处置预案,并适时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强化多方联动,提高处置能力。2022年5月16日,新宁交警联合高速交警等部门在G59高速新宁收费站出口,开展了一场因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道路中断引起的车辆追尾交通事故模拟演练行动。

 

 

宣传联动。新宁交警与高速交警建立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联动机制,结合“美丽乡村行”,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乡镇街道、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一老一少”等主题,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村民认识到酒驾醉驾、行人穿越高速公路、高速驾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切实增强村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