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时代楷模张桂梅《楷模精神激励我》新书首发会

2022-04-29 17:36:0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2022年4月28日,由云南省演讲学会编、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的《楷模精神激励我——云南省教育系统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教师演讲比赛获奖作品巡览》一书的首发会在云南省演讲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侨联现代口腔智库中心圆满召开。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结合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教师育人的积极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0年12月3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演讲学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教师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为了增加本次演讲大赛的影响力,传承张桂梅时代楷模精神,云南省演讲学会将本次演讲优秀作品汇编成册,由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楷模精神激励我——云南省教育系统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教师演讲比赛获奖作品巡览》一书,于4月28日召开首发会。

       出席本次首发会的有云南民族出版社副社长杨浩林、《楷模精神激励我》责任编辑、云南民族出版社电视制作中心主任张东海、云南民族出版社副编审龚云霞。云南省演讲学会专家委员会陈寿根副主任、副主任李志勤教授,金子强教授、张丽珍老师,云南省演讲学会冯书副会长、刘伟副会长、张玉芬副会长、方可为副会长、黄春明副会长,常务理事毕惠仙、秘书长程鑫、常务副秘书长陈江、副秘书长唐振勋等,以及部分会员朋友参加了本次首发会。首发会由云南省演讲学会秘书长程鑫主持。

        首发会上,云南民族出版社副社长杨浩林致辞。杨浩林副社长在致辞中总结了《楷模精神激励我》一书的“四性”,概括了本书具有的党性、人民性、时代性以及人性,此书体现了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的强烈党性,所有文章无一不在体现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深的人民性,同时表明了鲜明的时代性。《楷模精神激励我》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展现出了一个活生生的张桂梅。张桂梅通过40多年的坚持,改变了1800多个孩子的命运,同时改变了1800多个家庭的命运,为此张桂梅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被授予“七一奖章获得者”。作为出版方能出版这样优秀楷模的书籍是一种信任的委托。《楷模精神激励我》一书必将为云南省教育系统树立楷模标杆性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激励我们大家向张桂梅同志学习。

        接着,《楷模精神激励我》主编、云南省演讲学会会长李暾教授致辞致谢。感谢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使此次“全省教育系统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教师演讲大赛”圆满结束,以及《楷模精神激励我》教师演讲优秀作品汇编的顺利完成;感谢云南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以及云南民族出版社的各位领导对新书付印出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给予演讲大赛和新书出版的有力支持;感谢云南省演讲学会领导班子和专家委员会专家以及全广大会员的关心关注,成功圆满举办学习张桂梅演讲大赛是云南省演讲学会成员齐心协力努力完成的实绩,同时本书正式出版也是体现云南省演讲学会团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晶;感谢各州市教育部门动员选拔的优秀选手,所有教师选手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传递学习张桂梅的时代楷模精神,展现云南省大、中、小、幼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呕心沥血、默默无闻的教育情怀和教育实绩;感谢时代楷模张桂梅,张桂梅一个平凡的人拥有一个不平凡的事迹,树立了将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给偏远山区教育的时代精神楷模。《楷模精神激励我》一书的出版发行必将对广大人民教师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四有”好老师发挥良好新颖的示范作用。时代楷模精神激励我、激励我们,同时必将激励了更多的人。
        首发会上,“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演讲大赛”高校教师组优秀选手云南中医药大学生理学教研室副教授海青山、中小学教师组优秀选手五华区西坝小学教师谷紫祎作了选手代表发言。两位选手热情讴歌了张桂梅时代楷模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践畅谈了学习张桂梅的深切感受,热忱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一定继续发扬立德树人的准则,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楷模精神的激励下,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继续奋力前进。
        最后,由云南民族出版社杨浩林副社长、云南省演讲学会会长李暾教授共同进行新书揭幕仪式。《楷模精神激励我》首发会在热烈欢快和谐的氛围圆满落幕。

       《楷模精神激励我——云南省教育系统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教师演讲比赛获奖作品巡览》,作为全省演讲爱好者学习借鉴的范本,以期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和正能量,通过生动鲜活的讲好全省教育系统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争当“四有”好老师的感人故事,帮助全省广大教师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前进动力,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