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魏县中医医院开展常态疫情防控下 医院防感染能力提升培训

2022-05-14 19:01:3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刘鹏)迅 为贯彻落医院感染防控相关技术指南和规范,积极主动应对常态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院感染的严峻挑战,切实提高院感管理水平,5月13日至14日,魏县中医医院开展常态疫情防控下医院感染防控能力提升全员培训,邀请袁玉华、匡季秋、童德军、李六亿、蒋荣猛、杨晋红等国家级院感防控专家,通过腾讯视频进行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形势下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管理,高风险患者的处置原则,阳性病例的快速反应和处置,隔离方法、标准预防、个人防护、职业安全、医疗废物管理、手卫生、防护用品应用技能、洁污路线和流程、空气物表清洁消毒、院感突发应急处置等。

    培训强调,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要明确各层级、各部门、各岗位的感控职责,感控理念要融入诊疗活动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之中,要树立“三线”思维:感染防控是贯穿诊疗活动的“主线”、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底线”和依法执业的“红线”。

    通过全员培训,强化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把院感防控要求贯穿到了诊疗活动的各个环节,使院感防控、医疗救治两者得到平衡发展和同步提升。

供稿:魏县中医医院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