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安全第一,守护成长 ——塘渡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2022-04-12 08:36:2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张丽满)2022年4月11日下午,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心学校在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安全第一,守护成长

 

会上,塘渡口镇中心学校校长曾志文指出: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学生涉水行为日益增多,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抓牢防溺水安全工作,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了防溺水工作的重性,要求各学校深入开展预防学生溺水教育专项行动,要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预溺水安全教育,健全家校合作,建立预防学生溺水教育和管理的长效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治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安全第一,守护成长

 

会议做了进一步部署:

一、全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校要采取学生易于接受的多种方式,全覆盖、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挂一张图、唱一首歌、发一封信、看一次专题教育片、上一节课、写一篇作文),并将相关回执、日记或作文留存备查。在节假日和周末放学前,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常态提醒,让师生掌握防溺水安全常识和遇溺水科学施救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二、扎实做好排查管控

以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攻坚”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校园内学生活动范围内的水域,对排查出的危险水域,要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补全更换校园禁止下河塘游泳警示标牌。紧盯重点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群体,确定安全风险等级,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行分级教育管理,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加强与乡镇(街道)、村(居)委员会的协调配合,成立学生防溺水“联防小组”,建立相互提醒机制。

三、督促提醒家长落实监管责任

各学校要督促指导学校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建好用好家长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家访、电话、短信、微信、QQ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密度频次,督促提醒学生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切实承担起孩子在家期间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监管责任,与家长签订承诺书。对于留守儿童等特殊学生群体,学校要加强与当地乡镇街道、村(居)的无缝对接,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严防出现“看护真空”发生溺水事故。要督促学校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复印发放给每位家长或监护人,提高家长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责任和能力。

最后,曾志文要求:各校要严格落实县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及时将学生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报送县教育局维稳股,踏踏实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