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拆除违建脏乱差,房山横岭基地变靓点

2022-04-02 16:47:5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中建一局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二部拆违治乱工作

 

  本网讯(潘星宇) 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于震亲临现场,指导拆违改造工作。

 

  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于震、资产运营公司运营二部全体干部职工与燕山东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指导参与拆违改造工作。

  为打造平安、智慧、祥和的中建一局北京房山横岭基地小区(以下简称横岭基地小区),2022年新春伊始,中建一局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就全面收回横岭基地小区,交于运营二部管理,这给小区的发展注入蓬勃活力。

  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东风街道的横岭基地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占地130多亩,现有200多户居民和单位生活办公,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

 

  横岭基地小区房屋年久失修,基础设施落后,配套严重不足,公共服务缺项,公共环境很差等问题普遍存在。虽然公司多年来持续投入资金整治,但各种问题还是时有发生,安全和环境治理迫在眉睫。

  为了顺利开展整治工作,中建一局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二部针对横岭基地小区内租户、企业进行逐一入户走访,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小区内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及治理难点,如:堆积多年的垃圾没有清运、公共区域摄像头不足、安保监控管理不到位、未设立电瓶车室外充电桩、小区道路无路灯照明、小区未封闭管理、电力、上下水路设施老化、路面硬化破损严重、部分道路晴天扬尘雨天泥泞、道路两侧泄洪沟堵塞、房屋漏水、门窗破损、墙皮脱落、绿化缺失、公共服务缺项等状况。

 

  不仅如此,横岭基地小区内随处可见私搭乱建、圈地养殖,乱堆乱放等状况,不仅影响环境卫生,同时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对小区环境治理的前一个月,资产运营二部全体员工,放弃春节等假日,不分白天和晚上,挨家挨户走访、宣传、调查,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为治理横岭基地小区环境奠定了基础。

 

  3月1日,拆违工作正式启动,打响了横岭基地小区环境治理的第一枪!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制定轻重缓急计划。虽有少数居民对违建拆除不配合,但经过资产运营二部全体员工的耐心细致工作,所有矛盾一一化解。通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斗,大家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共拆除违章建筑8000多平方米,清理沉积多年的垃圾400多立方米,疏通泄洪沟500多米,并对拆违过程中发现的房屋及基础设施等其他问题给予了及时的维修,也处理了多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中建一局北京房山横岭基地小区环境整治前后对比

    本次拆违治乱工作不仅治理了横岭基地小区多年脏、乱、差的顽疾,还消除了小区存在的多年安全隐患,得到全体居民的一致好评,受到属地政府的高度赞扬。截至目前,各项拆违治乱工作有序稳步推进,环境治理改造和安全隐患消除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