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开展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

2022-03-30 18:04:3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 廖文胜 范晓玲)为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稳,同时快速促进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实现“双减”减负增效,学生快乐成长。3月30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开展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学校教导处成员、备课、教研、年级组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一位参与汇报课展示的老师都做了精心、充分的课前准备,虚心向同学科老师请教,交流、修改、打磨,课堂设计站在学生角度,贴近实际。每位教师以巧妙的引入,精彩的提问,详细的讲解,充分展示了每个人的讲课特点和优势,为大家呈现了自己最优质的课例。

导入授课内容时,教师们各显神通,有的通过语言描述、实物演示、知识渲染创设各种教学情境,有的则用童话故事启发想象,还有的自主性设计闯关游戏吸引学生眼球等等。讲授新课中,有的教师用生活中遇到的与教学内容相关的“难题”引导学生帮助解决,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有的则通过“找一找”“摸一摸”“画一画”“认一认”等建构活动,注重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多向思维,唤醒学生解决问题的兴趣;有的用富有开放性的问题情境,分组合作探究,引导学生先尝试再点拨,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激发学生探究的热情,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整个汇报课上,课堂气氛活跃,而且让学生们学得扎实、学得轻松。该校在落实“双减”政策上,教师们抓住课堂“主阵地”,做到引导到位、点拨到位、训练到位,利用课堂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在“实效”课堂、“高效”课堂上要成绩。教师们把功夫下在课前的备课上,充分备教材、备教法、备习题,保证了学生在课堂上实现高效受益。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