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省委省政府为云南省首批援沪医疗队员送行

2022-04-05 19:09:0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2022年4月4日上午,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仪式,为云南省援沪医疗队首批203名队员送行。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为医疗队授旗。

        这支援沪医疗队,是云南派出的精兵强将,是上海抗疫目前急需的医务人员。大家精神抖擞、斗志高昂,怀着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踏上行程。

        队员们表示,滇沪一家亲,上海与云南长期以来结下了深情厚谊,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上海给予了云南大力帮助,云南永远不会忘记。现在上海遇到困难,支援上海抗疫既是云南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光荣神圣的使命。一定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协调,坚决服从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坚决完成任务,决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国全省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

        大家表示,一定把疫情防控以来云南在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特别是中西医结合等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上海,为上海抗疫贡献云南力量。

        大家表示,一定在工作一线建立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打造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共建关心关爱、互帮互助的大家庭。一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带着政治使命和工作责任去,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返回云南。

        连日来,我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从9家省级医疗卫生机构和9个州(市)104家单位,组织骨干力量组建援沪医疗队,抽调了1个检测能力10万管/日的气膜实验室支援上海核酸检测工作。

        为支援上海抗疫,我省还组织了500名医疗救治人员、500名核酸采样人员,随时准备驰援上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主持仪式,崔茂虎、李玛琳、孙灿出席仪式。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云南发布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