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雀塘镇:退役军人勇担当 坚守防疫第一线

2022-04-08 16:33:2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何灿、周紫兰)4月8日早上7点,在雀塘镇主街道,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们身穿制服、做好防护,采取定点、定岗、定员模式,对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防疫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监管,及时劝离流动摊贩。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流动摊贩,耐心教育、引导、劝离,一方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情况,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提醒他们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新邵县雀塘镇:退役军人勇担当 坚守防疫第一线

雀塘镇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劝导摩托车司机做好防疫措施

坚守防控点位打造安全“长城”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疫情防控工作吹响后,雀塘镇行政执法大队快速动员、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作为执法大队负责人,陈竹芋便是颇具代表性的一员。经历2020年疫情防控的他深知防疫形势的严峻,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区域是重中之重,为此他将农贸市场划分为4个区域,对如何安排人员做好保障工作、如何守住管控农贸市场、如何支持配合好社区防疫等问题逐一分析,最终形成落地执行方案。每个早上,他组织执法大队的成员们7点不到就坚守在农贸市场,对有摊位的商户,执法大队队员们检查他们的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对没有摊位的小贩,城管队员除了三码核查之外,还劝导他们有序摆摊,戴好口罩。“在疫情防控中,每个岗位上的党员就像蚂蚁一样,既有分工,也有合作,共同努力打好配合才能做好防疫工作。”陈竹芋对记者说道。

新邵县雀塘镇:退役军人勇担当 坚守防疫第一线

行政执法大队在主街道商铺检查“三码”

疫情当前彰显退伍军人本色

雀塘镇行政执法大队的8名干部都是退伍军人,对于他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们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时常临时行动处理紧急事件;三餐也不定时,扒几口饭,带着水杯就匆匆出门。为让群众人人都了解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执法大队队员们白天深入社区,一条街、一个巷、一家商铺的去宣传。配合社区动员宣传,保障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雀塘行政执法大队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分别在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执法车辆车载广播播放音频,提醒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处提醒群众不要聚集、不要扎堆;走访门店时,查验场所码情况,并对各个门店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正是他们奉献在前,与社会防控工作形成合力,辖区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军人的第一天职就是服从。”行政执法大队队员石拓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我责无旁贷。”

新邵县雀塘镇:退役军人勇担当 坚守防疫第一线

劝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

2月15日至今,雀塘镇行政执法大队共计出动575人次,参与应急处置和应急保障力量工作。其中投入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保障、隔离点保障4467人次,参与社区居家隔离、测体温等192人次。先后设置健康宣传栏5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组织小喇叭宣传队巡逻宣传80余次,普及人数多达6000余人次。此外,他们还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落实后勤物资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消杀所需物资和防控用品的发放及相关保障工作。

新邵县雀塘镇:退役军人勇担当 坚守防疫第一线

帮助群众搞好院落卫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疫一线,执法大队成员们化身抗疫铁军,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冲锋到哪里。在核酸演练检测点,他们积极配合街道核酸采集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在农贸市场,他们坚守岗位,做好核酸监测;他们用责任守一方热土,用担当护一方百姓,用奉献保一方平安,践行着为人民保驾护航的理念。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