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省社科学术社团党建特色活动暨云南省演讲学会2022年党建特色演讲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2022-04-01 18:45:5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2022年3月31日,云南省社科学术社团及云南省演讲学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宗旨,深刻认识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组织云南省社科学术语言文学组在云南省安宁市开展党建特色活动,同时进行云南省演讲学会2022年党建特色演讲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云南省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出示云南健康码及大数据行程码,每位参会人员进行严格查验、测量体温后方可参会。

      此次活动在于践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前进的方向。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云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语言文学组成员和云南省演讲学会会员学习党史教育的途径,真正的把党史学深学透,特定于前往安宁市安禄罗游击大队指挥部旧址进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充分领悟“红色基因”的精神和阵地,传承学习革命先辈坚定革命意志,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同时结合清明时节缅怀革命先烈,巩固党史教育常态化学习的成效。

      安禄罗游击大队指挥部旧址在2009年初由昆明市政府挂牌为“安宁革命历史教育陈列馆”,成为安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云南省社科学术团队领导、语言文学组党员代表,云南省演讲学会会员朋友齐聚在安禄罗游击大队指挥部旧址,由云南省演讲学会云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组织委员冯书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从事党务工作多年退休老干部、云南省最美银发志愿者徐文泉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大家了解到了安宁市建国前的革命斗争史,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忘死,创造美好生活的光辉事迹,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红色影院教育基地观看了安禄罗游击大队红色教育微电影,经过徐文泉老师的讲解及影片的视觉冲击后,所有参会人员对本次党建教育给予极高的评价和深刻的感受。

 

      参观及观影活动后,参会人员共同前往安宁市八街镇进行座谈会,由云南省演讲学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组织委员、副会长冯书老师、云南省演讲学会秘书长程鑫参与本次座谈会的主持工作。

  

      云南省社科联学会部支部书记、学会部主任金丽霞老师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根据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内容阐述了社科联部门对本次活动的创新的充分肯定,用好党史资源、汲取智慧力量的有效方式,有利于帮助党员同志形成规律性认识、建功新时代,并提出希望各学会不断创新、总结经验,更好的开展社团学术组织党建活动。

      安宁市八街街道办事处李海静主任代表八街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对本次活动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安宁八街的发展情况,使参会人员对八街的现代化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云南省演讲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暾教授从“用意明、用情讲、用心听、用功学、用力做”等五个方面畅谈了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馆的感受与体会,对省社科联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安宁市八街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指导支持,对各兄弟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各省级社科学术社团代表发言
 
省社科联卜金荣及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黄春明老师发言

      大部分同志是第一次来到安宁安禄罗游击大队旧址参观学习,同时云南省演讲学会也开创了第一次举办此类语言文学组活动的先例,得到了语言文学组各兄弟学会单位的一致好评,大家在此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受感动和震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诸多参会人员表示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优势,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