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

2021-12-31 13:08:1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 12月30日,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相关部门、品牌专家和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在国家设立“中国品牌日”的第五年,云南企业和云南产品,有了云南机构依据国家标准评定的第一张价值榜。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居首张云南企业品牌价值榜、云南产品品牌价值榜的榜首。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云南品牌核心价值,促进全省实体经济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培育树立一批云南品牌标杆,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联合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云南省质量管理学会、云南省企业联合会、云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云南省商标协会、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云南省塑料行业协会、云南省化工行业协会、云南省糖业协会、云南省天然橡胶协会、云南省酒业协会、云南省林业产业协会、云南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协会、昆明企业联合会、玉溪市企业联合会自2021年3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

 

云南品牌价值评价包括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云南老字号品牌(含省内企业获得“中华老字号”品牌),其中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主要面向我省具有产业优势、品牌建设基础较好、品牌价值评价条件成熟的相关行业,包括:农业、机械设备制造、能源化工、纺织服装、轻工、电子电气、电梯、食品加工制造、建材建筑装饰、医药健康、冶金钢铁、汽车及配件、餐饮业、金融业等行业。

依据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品牌价值评价要求》(GB/T29187-2012),基于INTER BRAND品牌价值评价模型测评,以及其它品牌评价相关标准,经过组织动员、数据采集、专家评审、价值测算、调研走访、宣传发布、结果反馈等工作,评价认定出云南58家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

 

据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会长缪丹浩介绍,近年来,世界经济进入全球化4.0时代,商业竞争更加凸显品牌魅力。制造兴国、品牌强国,品牌已经成为大国之间力量对比的重要指标,就云南省而言打造好云品工程,我们责无旁贷。一流品牌是企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标志,是高品质的象征,是企业知名度、荣誉度集中体现,更是高附加值的重要载体。通过品牌建设,可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资源合理配置,引领企业做强做大,服务于打通双循环堵点。当前品牌建设需要围绕建设客观、公允的市场评价环境。培育真实可信的诚信文化氛围,建立健全有利于品牌发展的法律保障体系,充分调动激发企业主动性和自主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要吸取少数企业的失败教训,加强诚信建设,增强企业责任意识,维护和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要专注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强品牌创新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提供消费者满意和信赖的优质产品,在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民族品牌,在后疫情时期制造出消费者可信可期可靠的云品。我们将与省内相关协会,企业、研究机构多部门形成合力,为助推云南品牌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

 

发布会上,还特别邀请了云南旅游观光商会会长、云南西游洞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银先生作为嘉宾,分享了他们在“西游洞”品牌保护和品牌维权上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作为2021年度云品保护的一个典型案例,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专门为“西游洞”颁授了“2021云品影响力旅游品牌”牌匾。

通过开展云南品牌价值评价认定活动,大力弘扬企业家艰苦创业精神,积极倡导企业树立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企业人格化的象征、是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增加企业产品知名度的品牌意识。切实加强云南企业品牌建设,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实现企业精神与企业文化的结合,把企业产品打造成为知名品牌,使企业品牌所代表的产品与消费者产生“精神共鸣”,形成企业品牌魅力。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结果

第一组 企业品牌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

 

第二组 产品品牌

2021年云南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玉溪召开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