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雀塘镇立公村扎实推进农村不动产权证颁发工作

2022-03-31 15:27:5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王铮岳 孙祥)发放农村不动产权证旨在维护村民合法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安居工程,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部署,全力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新邵县雀塘镇立公村根据上级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工作。

在前期的调查基础上,对接国土相关工作人员、第三方技术公司和村支两委逐户开展外业核查,重点核查不动产权属、界址和绘图等方面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积极主动整改,直至达到发证标准。

驻村干部孙祥说:“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村支两委密切配合,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登记工作。在村部宣传栏上张贴相关宣传信息,并在村微信群里进行宣传告知。村干部分组挨家挨户地收集相关户籍资料和房屋证件资料。”

村支书朱平说:“房地一体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我村严格落实有关政策。按网格化管理模式压实责任到人,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村民小组长为网格员,与第三方公司人员组成登记工作小组,进村开展测量工作,共同登记农户宅基地及住房产权信息。按登记流程,认真审核、把关材料,对不符合要求登记的村民详细备注原因。并对符合发证要求的名单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及时回应群众的问题,确保应登尽登。”

以实招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下一步,雀塘镇立公村将立足眼前、着眼长远,确保圆满完成农村不动产权证颁发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